信息傳播部黨支部召開駐外僑務工作座談會

來源:中國僑聯 2021年09月16日13:59

為落實會黨組關於深化“素質提升年”工作的有關要求,與黨史學習教育相結合,8月13日下午,信息傳播部黨支部召開駐外僑務工作座談會。信息傳播部部長、黨支部書記左志強圍繞如何做好駐外僑務工作與部門外派同志等進行了座談交流,《海內與海外》雜志社黨支部相關同志與會。

座談會上,左志強結合自己駐外工作經歷,與大家交流了駐外使領館的組織架構及職能職責、外事紀律、僑務工作原則和駐外工作體會等。左志強指出,外派干部要牢記會黨組的關心關懷,開拓進取、踏實工作,爭取在新的崗位上再立新功。一要嚴格遵守外事工作紀律。要講政治、顧大局,牢記“外事無小事”,對自己高標准、嚴要求,嚴格遵守組織紀律,自覺維護黨和國家的利益。二要服從我駐外使領館工作安排。結合工作崗位,盡快熟悉駐外工作規律,勤於提高業務水平,履職盡責,不辱使命。三要認真做好海外僑務工作。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深入了解海外僑情,准確把握新時代海外僑務工作新要求,用心用力用情為僑服務。四要提前做好出發准備。出發前做足功課,全面了解派駐國的相關情況,採買必備物品,加強能力建設,提高語言水平,努力提升為僑服務本領,隨時聽候組織安排赴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