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程學源出席2021年全國僑聯公益工作交流會議並講話
2021年09月16日11:16  來源:中國僑聯

9月15日,中國僑聯召開2021年全國僑聯公益工作交流會議。黨組成員、副主席程學源出席會議並講話,各省級僑聯、計劃單列市和副省級城市僑聯分管公益工作的負責同志在線出席會議,近百位僑聯公益事業工作者共同參會。

程學源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了“十代會”以來僑聯系統公益工作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為僑服務和促進“僑愛心工程”品牌建設等方面取得的顯著成效﹔分析了僑聯公益事業發展面臨的機遇和挑戰﹔對做好新時代僑聯公益工作,推動僑界公益事業高質量發展提出了具體要求。

程學源表示,在隆重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全黨上下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之際,中國僑聯首次就公益工作召開全系統的專題會議,意義重大,是中國僑聯公益事業管理服務中心認真落實中國僑聯黨組和萬立駿主席工作部署和要求,履行職能的一個重要體現,是為僑聯系統搭建公益工作經驗交流、合作共贏平台的一次積極探索,是發揮僑聯組織的組織優勢、系統優勢,推動形成僑界公益工作合力的一次生動實踐。

程學源強調,做好新時代僑聯公益工作,要立足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圍繞新發展階段黨和國家的中心工作,進一步發揮僑聯公益工作在扶危濟困、助力鄉村振興和共同富裕、夯實中外友好民意基礎、推動民間外交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依法依規把好事辦好,好事做實。

程學源強調,僑聯組織是黨和政府聯系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橋梁和紐帶,各級僑聯組織和各涉僑基金會(代表處)要堅決做到:一是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根本遵循,把牢僑聯公益事業的正確政治方向。二是認真落實好中國僑聯黨組關於僑聯公益事業發展的有關部署,推動公益事業管理服務中心、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充分履行好職能,做到“管”“辦”分離,更好地形成僑聯公益工作系統合力。三是堅持取信於僑、服務於僑,以僑為橋、打好“僑”牌,樹立僑聯公益事業鮮明導向。四是深化“僑愛心工程”品牌建設,創新方式方法,用新舉措新技術新手段做好僑聯公益工作。五是強化底線思維和法治思想,依法依規辦事,打造一支講政治、懂政策、有僑心、守紀律、作風硬、能力強的僑聯公益干部隊伍,促進新時代僑聯公益慈善事業高質量發展,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和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僑”的貢獻!

會上,北京、河北、福建、浙江、青島等省市僑聯負責同志和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項目負責同志分別作了會議重點發言,交流開展公益事業的主要情況、具體經驗和工作建議。

會議由中國僑聯公益事業管理服務中心副主任、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副秘書長易超主持,公益事業管理服務中心副主任尹媛媛等參加了會議。

(責編:王燕華、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