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夏令營
雲游商洛美景 感受龍脈秦嶺
——2021“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秋(冬)令營
陝西商洛營順利開營
2021年09月15日19:03  來源:中國僑聯

9月5日,由中國僑聯主辦,陝西省僑聯、商洛市僑聯聯合承辦的“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秋(冬)令營陝西商洛營成功開營。來自德國、馬來西亞的68名華裔青少年參加了線上開營儀式。

在開營儀式上,商洛市僑聯黨組書記劉彥鋒,德中文化教育經濟促進會會長陳雲斌,馬來西亞海外交流協會會長、華總青年團署理總團長吳漢坤,特邀輔導員領隊及家長代表李青青,特邀輔導員秦曙光分別致辭。劉彥鋒表示,希望在這次秋令營活動中,華裔青少年能用心感悟中華文化的豐富內涵、精髓要義,學好中華文化,把精彩的商洛故事、陝西故事、中國故事分享出去,把鄉情友情傳遞出去,讓周圍人感受到中華文化的魅力。

來自德國的營員代表Amelie(李雅琴)、盧盧和來自馬來西亞的營員代表鄭妤萱分別做了精彩發言,她們表示,特別開心能參加這次網上秋令營,平時也很喜歡《三國演義》《西游記》《三字經》等這些中國故事,所以對這次的活動充滿了期待,希望能了解更多的陝西故事和商洛文化,共同度過這十五天美好的學習時光。

活動期間,營員們通過音視頻、直播課程等形式學習《西游記》《三字經》等故事,在這個過程中積極完成打卡小任務,向大家展示自己的學習成果,交流和分享學習的收獲與體會。除此之外,營員們還學習了地方特色課程,“雲”游了二郎廟、大雲寺等商洛風景名勝,了解了秦腔、花鼓等商洛地方特色文化,認識了各種商洛特產和美食小吃,充分感受了龍脈秦嶺的文化內涵。

通過這次秋令營,身在海外的華裔青少年以另一種形式回到自己的祖(籍)國,賞美景,品文化。期待疫情過后,大家能夠在線下相聚,共敘鄉情。

(責編:王路凱、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