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夏令營
中韓少年雲相約 共探“煙波古臨川”
——2021“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秋令營江西撫州營
2021年09月14日16:04  來源:中國僑聯

由中國僑聯主辦,江西省僑聯、撫州市僑聯承辦的“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秋(冬)令營第七期江西撫州營於9月2日正式開營。來自韓國大邱慶北華僑華人聯合會的33名海外華裔青少年將開啟為期15天的中華文化雲端之旅,領略撫州臨川文化盛宴。

9月4日,營員們“雲”游撫州市湯顯祖紀念館﹔9月11日,五位小小講解員來到撫州市博物館,與韓國華裔青少年共同領略撫州歷史文化演變。

撫州市博物館由“歷史文明展”“臨川文化展”“贛東烽火展”等基本陳列展和多個臨時展廳組成,是集文物收藏、陳列展示、學習教育、學術研究、旅游參觀於一體的國家三級博物館。

直播中,小小講解員用風趣生動、通俗易懂的“童言童語”,為韓國小朋友們介紹了商代梳齒紋大口灰陶尊、宋代立人彩繪持羅盤陶俑等代表性文物,繪聲繪色地還原了古代社會的生產生活場景。屏幕另一端的小朋友們聽得饒有趣味,在互動環節,更是紛紛舉起小手,爭先恐后地搶答。韓國大邱慶北華僑華人聯合會副會長夏文紅表示:“本以為博物館會比較枯燥,內容專業晦澀,沒想到講解得這麼好,孩子覺得很有趣,都想馬上去看看那些文物!非常感謝撫州僑聯和撫州市博物館精心安排小講解員來講解。”

一節別開生面的博物館直播,增進了海外華裔青少年對中華文明的認識和了解。在全球疫情肆虐的當下,中韓少年通過網絡連線,一道參觀游覽互動,深化了友誼,為進一步弘揚中華文化播下種子。

(責編:王路凱、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