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
組織人事部(機關黨委)黨支部舉辦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讀書班(一)
2021年09月14日15:31  來源:中國僑聯

9月10日下午,組織人事部(機關黨委)黨支部舉辦黨史學習教育第一期專題讀書班,黨支部書記姚林楠主持並作串講輔導。

會上,黨委辦公室和紀委辦公室黨小組的黨員領學《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問答》一書中部分章節並談了學習體會,認真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印發的《關於深入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通知》精神。

姚林楠在串講輔導時指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是全黨全國的首要政治任務,也是黨史學習教育的核心內容。支部全體黨員要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精神實質、核心要義、理論品格,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將學習的成果轉化為觀照現實、推動工作的具體行動,攻堅克難、擔當作為,用苦干實干推動僑聯事業不斷向前發展,真正做到“學史力行”。

林美齡在領學“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變在何處?”和“為什麼要馳而不息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兩篇文章后談到,面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我們要主動作為,講好中國發展故事,講好中國合作共贏故事,講好中國共產黨故事,講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故事,營造良好的國家形象及和諧的國際環境,更好引領世界大變局朝著有利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有利於推進世界和平與進步的方向發展。

許華坤在領學“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新在哪裡?”和“如何理解政治建設是黨的根本性建設?”兩篇文章后談到,講政治是共產黨人的立身之本,也是馬克思主義政黨的突出特點和優勢,必須緊跟核心,全面看齊,始終做到黨中央提倡的堅決響應,黨中央決定的堅決執行﹔必須著眼群眾所急、所難、所愁、所盼,務實重行、勇於擔當﹔必須嚴明紀律,嚴守規矩,不斷增強黨內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時代性、原則性、戰斗性。

陳晶在領學“為什麼必須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和“為什麼說以人民為中心是我們黨的根本立場?”兩篇文章后談到,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理念,就是要通過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充分發揮中國僑聯黨員領導干部表率作用、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基層的困難事、群眾的煩心事,增強僑界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推動新時代僑聯工作創新發展。

曹曉婧在領學“我們黨作為百年大黨,為什麼必須始終牢記初心和使命?”和“為什麼說全面從嚴治黨是一場偉大的自我革命?”兩篇文章后談到,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監督體系在堅持中不斷深化、完善、發展,取得了一系列可視、可感、可期的顯著成效。青年干部要更加信念堅定、對黨忠誠,堅持原則、敢於斗爭,嚴守規矩、不逾底線,勤學苦練、增強本領,努力成為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棟梁之才。

王亞慧在領學“為什麼要把紀律的螺絲擰得緊而又緊?”和“如何理解要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裡?”兩篇文章后談到,我們要在新時代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過程中,確保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堅強的領導核心,始終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始終發揚理論聯系實際、批評和自我批評、艱苦奮斗、謙虛謹慎等優良作風,確保黨不變質、不變色、不變味。

周臻揚在領學“如何理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向前邁出的新的一大步?”和“如何理解打贏脫貧攻堅戰譜寫了人類反貧困歷史新篇章?”兩篇文章后談到,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黨帶領人民在脫貧攻堅進程中建立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脫貧攻堅制度體系,貧困地區的內生發展動力和活力不斷增強,全社會形成了脫貧攻堅的強大合力。事實証明,黨的領導是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根本保証。

組織人事部(機關黨委)全體黨員干部參加了學習。

(責編:王路凱、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