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華僑博物館
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亮相2021年服貿會
2021年09月13日10:14  來源:中國僑聯

應北京市文物局邀請,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攜文創產品亮相位於首鋼工業園區2021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的文旅服務專題文博文創展區。

9月6日下午,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館長臧杰斌,副館長賈德成、寧一赴服貿會現場,就僑博展位的相關工作進行指導,並參觀調研展區其他展位的文創產品,與北京市文物局文物市場管理處處長張軍進行友好交流。

本屆服貿會的主題為“數字開啟未來,服務促進發展”。隨著博物館文創越來越受到大眾關注,“把博物館帶回家”逐漸成為一種時尚。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敏銳抓住群眾需求,主動作為,通過將華僑元素融入到文創產品中,抓住服貿會參會的機會,更好地滿足社會大眾的文化消費需求,更好地宣傳展示華僑歷史文化。此次服貿會,僑博展出了北美紅雀靠枕、龍泉青瓷系列瓷器、興安杜鵑折疊雨傘、錦灰堆僑字手提包等近年開發的最新文創產品,展現作為北京市文創試點單位的工作成績和對文創工作的積極探索。

僑博展出的文創產品及印章打卡活動贏得了觀眾們的支持和喜愛,不僅為觀眾朋友們送去豐富新穎的博物館文化體驗,使他們身臨其境地參與到博物館文化創意中,更使他們沉浸在華僑文化中,感受到底蘊深厚的華僑歷史。

(責編:王燕華、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