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萬立駿出席親情中華·第五屆世界華僑華人攝影展
2021年09月10日18:43  來源:中國僑聯

9月10日,由中國僑聯主辦,中國華僑攝影學會、中國僑商聯合會、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促進會承辦的親情中華·第五屆世界華僑華人攝影展在中華世紀壇開幕。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出席開幕式並講話。中國僑聯副主席李卓彬、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隋軍出席開幕式,並為入選作品作者代表、評委代表、特邀作品作者代表頒發証書。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程學源主持了開幕式。

萬立駿對中國華僑攝影學會成立以來特別是本屆換屆以來的新氣象、新變化給予肯定。他指出,本次展出的200多幅作品,主題突出、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異彩紛呈,生動記錄了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歷史性成就,藝術展現中國共產黨領導下海內外中華兒女不斷推進綠色發展的生動實踐,具有很強的觀賞性和感染力。

萬立駿指出,攝影是瞬間的藝術、光的藝術。正所謂:巧手成圖搶秒分,瞬間美好留光痕。風物入鏡無邊景,秀色傳情攝影人。希望中國華僑攝影學會立足自身定位,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服務僑胞,注重思想性、藝術性、專業性、觀賞性有機統一,加強與國內外攝影組織的交流合作,積極開展“僑味”十足的攝影活動,記錄偉大時代,定格火熱生活,不斷提高影響力和凝聚力。希望廣大華僑華人攝影家通過鏡頭創作出更多有特色、有深度、有影響的作品,生動展示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弘揚中華優秀文化,不斷推動中外文明交流互鑒、增進民心相通。

本屆攝影展為中國僑聯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動之一,以“小康中國,綠色世界”為主題,共收到來自35個國家和地區1500多名作者的11400余幅/組作品。由海內外知名攝影家組成的專業評委會,按自然類、紀實類、創意類,分組分別對作品進行了認真評選,最終199幅/組作品入選。此外,還有9幅評委作品、23幅特邀作品參加展出。

開幕式上,中國僑聯顧問、中國華僑攝影學會會長王宏代表本屆攝影展組委會介紹了展覽基本情況。中國人民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國華僑攝影學會副會長殷強代表僑界攝影家致辭。

中國僑聯兼職副主席、中國華僑攝影學會名譽會長朱奕龍,中國藝術攝影學會副主席兼秘書長范小強,北京市僑聯黨組書記嚴衛群,中國僑商聯合會常務副會長、北京華商會會長郭俊琴,著名主持人、朗誦藝術家、中國華僑攝影學會顧問陳鐸,中國僑聯機關各部門及直屬企事業單位負責人趙紅英、左志強、劉奇、張岩、姚林楠等以及首都僑界攝影家、攝影愛好者參加開幕式並參觀展覽。

本次攝影展展出時間為9月10日至9月16日(逢周一閉館)。預約參觀時間為每日9時至12時,13時至16時。

部分入選作品:

《綠色家鄉》 陳錫萍 中國重慶 自然類

《海上洞穴》 劉小蘭 葡萄牙 自然類

《峽谷牧道》 楊子江 中國新疆 紀實類

《祖孫情深—台灣泰雅族》 林再生 中國台灣 紀實類

《瀑布與向日葵》 陳之力 中國上海 創意類

《獵鳥人之舞》 邵亮明 印度尼西亞 創意類 

(責編:王路凱、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