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隋軍副主席帶隊赴崇禮考察調研
2021年09月08日19:17  來源:中國僑聯

2021年9月7日,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隋軍率組織人事部(機關黨委)、機關服務中心、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公益事業管理服務中心有關同志赴河北省張家口市崇禮區考察調研華僑冰雪博物館建設、運營、展陳情況,張家口市委副書記孫遠富,市委宣傳部部長、統戰部部長燕旺林等參加調研。

隋軍首先來到崇禮區太舞冰雪小鎮,詳細了解太舞冰雪小鎮的基礎建設情況,經營運營模式以及文化旅游產品開發情況,對太舞冰雪小鎮依托冰雪冬奧,打造冰雪旅游品牌,開拓創新經營模式給予充分肯定。

在張家口賽區規劃臨時展廳,隋軍一行認真聽取崇禮區冬奧辦工作人員的匯報,了解2022年北京冬奧會張家口賽區的規劃建設情況,著重考察了張家口賽區依托當地冰雪資源、文化旅游資源和考古文博資源實現當地資源升級,實現綠色、共享、開放、廉潔辦奧運的先進理念和創新做法。

在崇禮華僑冰雪博物館工程建設工地,中建三局項目負責人詳細介紹了崇禮華僑冰雪博物館的項目設計、建設施工的進展情況。隋軍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力做好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工作的有關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華僑冰雪博物館的建設運營工作。

隋軍強調,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已經進入倒計時關鍵期,要加快施工進度,按規劃高質量完成冰雪博物館的建設工作,精益求精做好后期的裝飾布展和運營管理。要抓住舉辦冬奧會的有利契機,帶動當地協調全面可持續發展,建設好、管理好、使用好華僑冰雪博物館,不辜負海內外僑胞支持冬奧、助力祖(籍)國發展的熱切期待。

7日下午,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中國僑聯公益事業管理服務中心與崇禮華僑冰雪博物館項目主管單位及相關展陳設計團隊召開座談會,就崇禮華僑冰雪博物館的展陳設計、宣傳工作、館際合作等方面展開討論交流。

河北省張家口市崇禮區委副書記、黨校校長張海對華僑冰雪博物館項目建設進度情況進行了通報。中國僑聯公益事業管理服務中心副主任易超介紹了海內外僑界捐建冰雪博物館的情況,對華僑冰雪博物館建成開放后的相關細節內容提出了建議。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館長臧杰斌介紹了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在疫情防控形勢下開展“雲游僑博”直播活動、線上線下相結合推進展覽和觀展方式創新的情況,針對兩館之間存在的優勢互補,他建議用好舉辦2022年冬奧會的有利時機,加強館際協同與配合,積極探索兩館在資源共享、合作辦展、業務交流等領域的合作模式。

中國僑聯組織人事部副部長許華坤,機關服務中心副主任曾旭,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副館長賈德成、寧一,公益事業管理服務中心副主任尹媛媛等參加有關調研、座談活動。

(責編:王路凱、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