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維護僑益>>法顧委動態
中國僑聯法顧委主任張耕出席“一帶一路”與北京“兩區”建設法治環境保障
暨第六屆“一帶一路”綜合服務能力建設論壇並致辭
2021年09月07日09:50  來源:中國僑聯

2021年9月5日,“一帶一路”與北京“兩區”建設法治環境保障暨第六屆“一帶一路”綜合服務能力建設論壇在北京召開。作為2021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的分論壇,此次論壇由北京市法學會和北京融商一帶一路法律與商事服務中心主辦,中國僑聯權益保障部是支持單位之一。

中國僑聯法顧委張耕主任出席論壇並致辭,法顧委秘書長、權益保障部部長張岩,法顧委委員、權益保障部副部長馬鑫陪同參加。法顧委海外委員、泰國大拓律師事務所主任首席合伙人史大佗律師在線發言,來自全球20個國家的24名法顧委海外律師委員在線上參會。

張耕主任介紹了中國僑聯法顧委多年來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聚焦“一帶一路”建設,在助力創新驅動發展,提供為僑法律服務,開展民間外交等方面所開展的工作。他表示,今后中國僑聯法顧委將進一步加大“一帶一路”地區海外僑情調研力度,深入了解“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僑情和法治環境,不斷探索海外維權的合理路徑與有效手段,為中國涉外法治建設建言獻策﹔同時,將進一步發揮海外委員的資源優勢,加強與國際商事調解中心等涉外機構組織的合作,鼓勵和支持更多的海外律師委員參與到區域商事法律服務中去,為中國企業國際合作提供法律指引,支持在不同的國家和地區相互拓展業務,融通共贏。

此次論壇會議規格高、影響廣,除了北京主會場外,來自世界各地的線上線下近300人出席會議。司法部人民參與和促進法治局副局長閆晉東、亞洲金融合作協會秘書長陳克文、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副校長林維、中國海事仲裁委員會副主任李虎、北京市西城區委副書記、區長孫碩等領導應邀出席論壇並致辭。現場還舉行了首批平台項目簽約儀式,國家發改委、巴基斯坦國立科技大學、俄羅斯工業企業聯合會調解中心、中國期貨業協會、西班牙馬德裡政府經濟局、意大利CBA律師事務所等派員參加論壇並作主旨發言。

(責編:王燕華、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