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安徽省僑聯七屆二次常委(擴大)會議在合肥召開
2021年09月01日09:50  來源:中國僑聯

2021年8月26日,安徽省僑聯七屆二次常委(擴大)會議在合肥召開。會議的主要任務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群團工作和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和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總結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會前,省委常委、統戰部長張西明聽取了省僑聯的工作匯報,並就僑聯工作作出批示。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李世蘊作工作報告,黨組成員、專職副主席兼秘書長楊冰主持會議,省僑聯兼職副主席王俊峰、陶悅群出席會議,不是省僑聯常委的部分省轄市僑聯和高校僑聯負責人列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國僑聯十屆七次常委會議精神和省委領導批示精神,對第三批全省63個“僑胞之家”進行集中授牌,合肥市僑聯、蚌埠市僑聯、馬鞍山市僑聯、安慶市僑聯作了交流發言。

張西明在批示中指出,今年以來,省僑聯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及省委決策部署,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主動擔當、積極作為,助力新階段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特別是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和新一輪深化“三個以案”警示教育,切實抓好中央及省委巡視整改工作,精心主辦“僑心永向黨 奮進新征程”--安徽省僑聯系統慶祝建黨100周年文藝匯演和“僑心永向黨 奮進新征程”——皖港澳僑界慶祝建黨100周年書畫展,組織“僑愛心---送溫暖”醫療隊開展義診等活動,各方面工作取得了顯著成績。他強調,僑聯事業是黨的事業重要組成部分,全省各級僑聯組織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落實中國僑聯十屆七次常委會議精神,突出政治引領,自覺堅持黨的領導,始終保持僑聯工作正確政治方向。要突出擔當作為,精心組織開展好“百家僑企”項目簽約等富有僑特色的建功立業活動,進一步助力我省"雙招雙引"和"三地一區"建設。要突出為僑服務,推出更多暖僑心、解僑憂的暖心行動,充分發揮黨聯系群眾的橋梁紐帶作用。要壓實管黨治黨責任,持續深化僑聯改革,加強基層僑聯組織建設和僑聯干部隊伍建設,著力構建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可信賴的團結之家、奮斗之家、溫暖之家,為建設新階段現代化美好安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李世蘊在報告中指出,今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落實省第七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精神的第一年。上半年,全省各級僑聯組織牢記職責使命,強化責任擔當,積極主動作為,各項工作取得明顯成效。把准正確方向,牢牢擰緊思想政治建設總開關﹔凝聚僑心僑力,全力服務安徽高質量發展大戰略﹔加強黨的領導,營造風清氣正干事創業好環境。下半年,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深入開展省第十一次黨代會、黨史學習教育、基層調研走訪等理論學習活動﹔深入推進“黨建引領僑建、僑建服務黨建”試點工作,著力提高僑聯黨的建設水平﹔積極參與2021世界制造業大會,牽頭舉辦好“百家僑企”項目簽約暨海聚英才·巢湖僑創峰會,持續涵養僑務資源﹔全面深化僑聯改革,走訪僑資企業,送文化下基層,扎實做好為僑服務。

楊冰在主持會議時指出,這次會議非常重要,希望全省各級僑聯組織認真抓好會議精神的貫徹落實。要及時向地方黨委政府領導匯報,積極爭取各級黨委政府的重視和支持﹔要通過各種形式學習宣傳會議精神,盡快將這次會議精神傳達到各級基層僑聯組織和僑聯干部﹔要制定切實可行的具體措施,抓好會議提出的各項工作任務特別是重點工作的落實,確保完成今年全年的工作目標任務。他強調,在當前國內外形勢發生深刻變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的背景下,全省僑聯組織和僑聯干部,要始終胸懷“國之大者”,牢記黨對僑聯工作的新要求,准確把握海內外僑情的新變化,及時順應僑界群眾的新期待,推動僑聯干部能力的新提升,積極轉變工作思路,創新工作方式,以初心和情懷、責任和擔當,以科學之策、務實之舉,努力開創新時代僑聯工作新局面,為新階段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作出僑界更大的貢獻,以優異的成績迎接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的勝利召開。

來源:安徽省僑聯

(責編:王路凱、王燕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