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僑愛心工程
喬衛理事長出席“第一屆國際中學生陳嘉庚常識比賽”視頻頒獎典禮
2021年08月31日14:24  來源:中國僑聯

8月29日,“第一屆國際中學生陳嘉庚常識比賽”頒獎典禮以線上和線下會場相結合的直播形式隆重進行。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理事長喬衛,陳嘉庚長孫、集友陳嘉庚教育基金榮譽主席陳立人,中國僑聯兼職副主席,陳嘉庚基金聯誼會主席盧文端,集友陳嘉庚教育基金副主席鄭威,馬來西亞陳嘉庚基金發起人拿督陳友信等出席並致辭。

主辦單位、承辦單位、聯辦單位、贊助單位代表進行線上及香港現場合照

本次比賽的參賽選手分別來自全球范圍36所學校,共有96支中學生組隊參加,涵蓋中國內地、中國香港、馬來西亞、菲律賓、汶萊等國家和地區。本次活動的冠軍、亞軍、季軍及殿軍分別是馬來西亞巴生興華中學、馬來西亞吉隆坡中華獨立中學、馬來西亞巴生興華中學和馬來西亞寬柔中學古來分校。通過各主辦方的不懈努力,全球首屆“國際中學生陳嘉庚常識比賽”已成為推動國際中學生銘記歷史、珍愛和平,學習陳嘉庚先生遺下珍貴精神的重要載體,也成為開展文化交流,連接海內外中學生,以僑到橋,全方位了解華人貢獻的一個重要平台。

喬衛理事長在頒獎典禮中指出,今年正值陳嘉庚先生誕辰147周年,在這個特殊時期,舉辦“國際中學生陳嘉庚常識比賽”,突破地域和國界限制,完美地扮演了“橋梁”角色,讓全球各國和地區的中學生進一步了解陳嘉庚先生艱苦創業、自強不息的頑強精神。希望國際中學生以嘉庚精神為載體,增進其對中華文化的理解,不斷推動中華文化在其住在國的傳播,帶動更多外國朋友通過嘉庚精神了解中華文化、感知中國,成為中外友誼的使者和橋梁。

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理事長喬衛致詞

盧文端主席提到,青少年是國家繁榮昌盛的希望,也是一個時代的朝陽,此次比賽為青少年提供在全球展現自己能力的大舞台,其中除了能學習了解陳嘉庚與中華民族的奮斗歷史外,更能在學習歷史知識的過程中培養自己的世界觀與大局意識,也讓他們增進校際之間的友誼。

陳嘉庚基金聯誼會主席盧文端致詞

鄭威副主席表示,通過此次比賽,增進了聯誼會成員單位的聯系、信任與友誼,從而促成本次國際賽事。

集友陳嘉庚教育基金副主席鄭威致詞

陳友信拿督說,在疫情肆虐下,通過各成員單位通力合作,此次比賽圓滿結束,很榮幸做為承辦單位,籌備賽事各項工作,感謝各成員單位在時間、精力及經費上的大力支持。

馬來西亞陳嘉庚基金發起人拿督陳友信致詞

全球首屆“國際中學生陳嘉庚常識比賽”是由陳嘉庚基金聯誼會主辦,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陳嘉庚教育公益基金、集友陳嘉庚教育基金、閩都中小銀行教育發展基金會、馬來西亞陳嘉庚基金、吉隆坡暨雪蘭莪中華大會堂、菲律賓廈門聯誼會、廈門市陳嘉庚教育基金會、馬來西亞福建社團聯合會聯辦,集友陳嘉庚教育基金榮譽贊助。

與會人員合影

陳嘉庚基金聯誼會是以弘揚著名愛國華僑陳嘉庚先生寶貴精神為宗旨開展各類慈善公益活動的聯合團體,匯聚全世界與陳嘉庚先生有關的聯合組織,其成員單位遍布中國內地、中國香港、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等國家和地區。旨在透過各成員單位間共同開展公益活動及其他互幫互助活動,將慈善觸角延伸至海內外各地,為新時代“嘉庚精神”的傳承不斷努力做出貢獻。

(責編:王路凱、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