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隋軍為中國僑聯青年干部講黨課
——從偉大延安精神中汲取奮進新時代的力量
2021年08月27日21:14  來源:中國僑聯

8月27日上午,按照會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安排,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直屬機關黨委書記隋軍以“從偉大延安精神中汲取奮進新時代的力量”為題,為中國僑聯青年干部講黨課。

隋軍在黨課報告中強調,要深刻認識黨在延安時期的歷史和延安精神在百年黨史中的重要地位。黨在延安的13年間,領導人民堅持理論探索、加強自身建設、矢志不懈奮斗,實現了中國革命由低谷走向高潮的偉大轉折,為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建立奠定了堅實基礎,在百年黨史上佔據極為重要的地位。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學習弘揚延安精神的重要意義,重視從延安精神中汲取治國理政的智慧和全面從嚴治黨的力量。延安是革命聖地、思想窯洞、精神熔爐,我們要進一步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的重要論述,用好紅色資源、傳承好紅色基因,深刻理解延安時期歷史和延安精神的重要地位,悉心領悟和堅決弘揚延安精神的核心內涵,貫通歷史與現實,奮進當下和未來,做好新時代僑聯工作。

隋軍指出,要從延安時期的斗爭實踐中深入理解延安精神的豐富內涵。隋軍通過梳理回顧黨中央在延安時期發生的重大事件和召開的重要會議,概括總結出形成以毛澤東為核心的第一代黨的領導集體、形成毛澤東思想、成功實施黨的建設“偉大工程”、領導取得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培養造就一大批革命的領導人才、積累“局部執政”經驗、培育偉大的延安精神等黨在延安時期取得的主要成就,詳細解讀了以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自力更生、艱苦奮斗為主要內容的延安精神。她指出,延安精神是指引中華民族從苦難走向輝煌的“精神寶塔”,鐫刻著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堅定的政治立場和崇高的人格風范,滋養了一代又一代共產黨人的初心。

隋軍強調,僑聯青年干部要學習弘揚延安精神,為新時代僑聯事業發展貢獻青春力量一要從延安精神中學出更加堅定的理想信念,錘煉對黨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二要從延安精神中學出更加務實的工作作風,堅持實事求是、理論聯系實際的思想路線﹔三要從延安精神中學出更加深厚的人民情懷,努力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四要從延安精神中學出更加自覺的使命擔當,發揚艱苦奮斗、勤儉廉潔的優良傳統。

直屬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組織人事部(機關黨委)部長姚林楠主持會議。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館長臧杰斌、副館長賈德成、寧一,中國僑聯組織人事部(機關黨委)副部長許華坤,中國華僑華人研究所副所長張秀明,以及中國僑聯機關、企事業單位青年干部約120人參加了會議。

(責編:郝兆榮、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