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寧夏僑聯開展“委員活動日”走基層活動
2021年08月26日10:02  來源:中國僑聯

為進一步提高僑聯委員履職水平,更好地發揮建言獻策作用,8月25日下午,寧夏僑聯組織開展“委員活動日”走基層活動。副主席鄭大鵬帶領部分寧夏僑聯八屆委員會委員考察僑胞之家建設及僑資企業發展情況。

在銀川市興慶區天鵝湖社區僑胞之家,委員們實地考察了僑胞之家建設情況,詳細了解基層陣地作用發揮及服務僑胞工作情況,大家充分肯定了僑胞之家作為基層僑聯組織的平台載體和聯系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一線陣地,在密切聯誼交流、推動僑聯事業創新發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績。近年來,寧夏僑聯按照“夯實僑聯基層基礎,增強僑聯組織活力”的要求,筑好“前沿陣地”,積極推動僑胞之家建設工作,開創了既具有自身特色、又符合工作實際的新局面。委員們建議,要進一步發揮僑胞之家作用,用好“黨建帶僑建”工作法寶,使僑胞之家的功能更加飽滿扎實,讓僑聯深深扎根於僑胞之中﹔通過不斷擴大覆蓋面,更好地聯系和服務僑界群眾,使僑胞之家會真正成為僑界群眾的團結之家、奮斗之家。

在僑資企業昇興(寧夏)包裝有限公司,委員們現場考察了企業生產情況,聽取企業負責人介紹了企業投產以來經營狀況和存在的困難問題。大家認為,盡管當前僑資企業發展勢頭良好,但為僑資企業服務的廣度和深度還需進一步拓展、推動僑資企業創新發展的平台還需進一步強化、僑資企業發展壯大的保障機制還需進一步完善。推動僑資企業進一步發展,僑聯組織要充當好三個角色:一是當好“貼心人”,以高質量的服務推動僑資企業高質量發展。二是當好“引路人”,以開放融合共贏的理念推動僑資企業“走出去”“引進來”。三是當好“娘家人”,為僑資企業發展解除后顧之憂。圍繞僑資企業發展中面臨的新情況新問題,委員們與企業深入交換了意見。

鄭大鵬表示,此次“委員活動日”走基層活動是寧夏僑聯探索僑聯委員主體作用發揮的一次創新實踐,以后還將通過開展專題活動,將為僑服務、為大局服務更好結合起來,推動僑聯委員立足本職、密切聯系,各盡其能、發揮優勢,匯集僑智、多做貢獻。

(責編:王路凱、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