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信息傳播
信息傳播部黨支部專題學習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歷史
2021年08月25日17:08  來源:中國僑聯

8月25日上午,信息傳播部黨支部圍繞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歷史開展專題學習。

信息處黨小組領學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黨史,向大家介紹了新中國成立初期的形勢和面臨的考驗,梳理了這一時期中國共產黨帶領全國人民在恢復國民經濟、進行社會主義改造和建立社會主義制度的艱辛探索過程,總結了這一歷史時期的發展成果、困難挫折和經驗教訓,同時分享了學習的思考和啟示。

學習黨史,就是重溫歷史歲月、汲取賡續奮斗精神力量。支部同志結合各自的學習體會和工作實踐,展開熱烈的討論和分享。通過學習交流,大家深刻認識到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的歷史是曲折艱難,歷經坎坷的探索史,也是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百折不撓的奮斗史。

信息傳播部部長、黨支部書記左志強在交流講話中指出,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是“開啟新紀元,踏上新征程”的歷史時期,這段歷史充分証明中國共產黨的偉大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他分享了學習的四點收獲和體會:一是中國共產黨從建黨之初到今天,始終堅守初心使命,為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二是中國共產黨不但善於打破舊世界,也善於開創新世界。中國共產黨以馬克思主義為指導,結合中國實踐,創造性地開展社會主義建設﹔三是我們黨既善於戰勝敵人,也善於自我革命,在曲折探索的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尤為突出,我們黨在自我革命中不斷調整、修正和進步﹔四是結合工作實際,做好信息傳播工作,要勇於探索創新,敢於擔當作為,立足本職崗位,建功立業。

最后,左志強對全體支部黨員提出要求,要學以致用,從黨史中汲取經驗和力量,積極創新開展工作,把各項業務工作抓得更牢,再創工作佳績,堅持當好僑胞的貼心人,努力成為僑務工作的實干家。

來源:信息傳播部

(責編:郝兆榮、林蕭凡)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