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萬立駿、隋軍與中國僑聯首批駐外干部進行座談
2021年08月23日17:14  來源:中國僑聯

2021年8月20日下午,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黨組成員、副主席隋軍與中國僑聯即將外派的6位干部集體談話並送行。

萬立駿代表會黨組對6位同志即將駐外工作表示祝賀。他指出,選派僑聯干部駐外工作,是中國僑聯黨組根據世情僑情新變化,從中央和國家機關機構改革后僑聯履行海外聯誼聯絡職責、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的迫切需要出發開展的一項新嘗試,也是加強僑聯干部隊伍培養鍛煉的有力舉措。這項工作在有關部門的多方協調和大力支持下得以推進。大家作為中國僑聯歷史上首批駐外干部,既代表國家形象,也代表僑聯形象,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希望駐外同志到任后,一要講政治,重學習,盡快熟悉工作環境,掌握外交和僑務政策,了解駐在國國情﹔二要盡快摸清僑情,了解當地僑社、僑領和留學人員、中資機構等有關情況,積極開展工作﹔三要嚴格遵守外事紀律和保密要求,牢記“外交無小事”,謹言慎行﹔四要服從使領館統一領導和工作安排,尊重領導,團結同事,擔當作為﹔五要注意人身安全和疫情防控。

萬立駿強調,中國僑聯關心駐外干部的成長,相關部門要保持與駐外干部的密切聯系,及時了解駐外干部工作狀況和生活、學習情況,為他們在前方踏實工作解決后顧之憂。

6位駐外干部在發言中表示,一定珍惜會黨組給予的寶貴機會,將虛心學習、腳踏實地開展工作,堅持嚴於律己,本份做人,樹立僑聯干部的良好形象,不辜負組織的重托和殷切期望。

近期,6位駐外干部將陸續赴中國駐有關國家使領館履職。

(責編:郝兆榮、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