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僑聯動態
海外華裔青少年“雲游”甘肅 品讀中華傳統文化經典 
2021年08月20日09:22  來源:中國僑聯

圖為海外華裔青少年“雲游”敦煌莫高窟。 網絡視頻截圖 攝

連日來,來自美國華夏中文學校的王詩嘉通過網絡“雲游”甘肅的黃土高原、瑪曲濕地、張掖丹霞、祁連冰川,以及雅丹地貌。

“我非常喜歡中國文化,因為它不僅有悠久的歷史,美麗的神話,還有壯闊的山川河流,和數不清的特色美食。甘肅還是華夏文明的重要發祥地之一,很高興能看到當地的美景。”王詩嘉說。

17日,為期15天的“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第一期甘肅秋令營正在舉行。來自美國華夏中文學校的華裔青少年雲端“走進”甘肅,在線學習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甘肅省僑聯主席閆鵬勛在開營儀式上說,希望營員們在15天的營期中,通過2個系列30集故事音頻和5個甘肅特色視頻的學習,能夠感悟到博大精深的中華傳統文化,感受到千年絲綢之路的絢麗多彩,成為中華文化的愛好者、傳承者。

“各位營員不僅有著傳承和傳播華夏文化的使命,同時也是文化交流的小天使,就像當初我們的先祖把絲綢和華夏文明傳播到海外一樣。”美國華夏總校教學部部長趙昀稱。

14歲的華裔少年楊麗娜說,她對中國文化和歷史非常感興趣,學習了《三國演義》《西游記》等名著經典,裡面的故事很生動,很吸引人。

張紫萱在線上“雲游”了敦煌,“聽著老師的講解,參觀了藏經洞,很慶幸我們還能看到這麼多歷史悠久的經書。”她還提起畫筆畫下了心中的“千手觀音”。

“雖然疫情使我們回國的旅途舉步維艱,但是‘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活動卻讓我們海外華人的孩子們足不出戶就能游覽中國的大好山河,連我們家長都一同受益匪淺。每一次‘親情中華’活動就像一顆小小的種子,播種在孩子們幼小的心靈中,相信來日必將破土而出,長成參天大樹。”營員家長代表羅晶說。

此次活動由中國僑聯主辦、甘肅省僑聯承辦。華裔青少年通過人文歷史、詩詞吟誦、故事聆聽等課程,學習名著經典,同時雲游絲路名勝古跡,感知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感受中國日新月異的發展成就。

(責編:郝兆榮、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