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夏令營
“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秋令營廣西南寧營開營
2021年08月20日18:41  來源:中國僑聯

2021年,在全球抗擊新型冠狀病毒之際,中國僑聯為海外華裔青少年量身定制了“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秋令營。在廣西僑聯、南寧市僑聯、美國北美南寧同鄉會的共同努力下,來自美國的30余位華裔青少年報名參加了本次網上秋令營廣西南寧營活動。在接下來的15天裡,他們將通過聽故事、看視頻、線上打卡等方式,學習中華文化。同時,他們還將在雲端領略廣西好山好水,感受南寧之美。

8月15日北京時間21點,遠在美國的30多個華人家庭齊齊在線,參加廣西南寧營的線上開幕儀式。一部《綠在南寧》的短視頻拉開了“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秋令營廣西南寧營的序幕。秀美邕江,蒼勁古樹,斑駁古城牆,蔥蘢青秀山,短短幾分鐘的視頻,展現了南寧獨特的“半城綠樹半城樓”魅力。

在碧波漣漪的南寧南湖畔,南寧市僑聯主席楊雋女士發來致辭。她給大家介紹了南寧這座城市,它有1700多年的悠久歷史,是距離東盟國家最近的省會城市,也是中國—東盟博覽會的永久舉辦地。隨著她的介紹,視頻鏡頭掠過南寧各處城市景觀,向大家立體展示了南寧的城市面貌。

楊雋主席說,這裡的地理、氣候、文化、飲食等造就了南寧人純朴、熱情、好客、樂觀的優良品質。她盛情邀請海外的朋友回到中國,到廣西南寧做客。

接著,參加本次夏令營的學生代表發言,他們都對學習中文飽有熱情,有的從3歲起就開始堅持學習中文,有的是去年就參加了“親情中華”網上夏令營的“老學員”。疫情阻隔了大家回中國的腳步,但網絡讓大家以特殊的方式相聚。小營員對中文學習的堅持,離不開父母的陪伴與鼓勵。家長代表也發言分享華文教育的心得。顏詩昀和顏依娜的媽媽表示:“不忘中國根,我們永遠是龍的傳人。”這一句話道出了海外華僑的心聲。

開營儀式的壓軸戲是各位小營員的才藝表演。能文能武的小營員閃亮登場,古箏、鋼琴、架子鼓演奏,演唱、舞蹈、武術……演出精彩紛呈,大家紛紛點贊。

本期網上秋令營計劃每天向營員們推送兩個故事,內容包括:《成語寓言》《西游記》《綠城南寧》《南寧的美食》以及先鋒人物故事等。同時,南寧市僑聯還安排了手工課,制作手工花燈和中秋節月餅,以提高營員的參與度,激勵營員積極展示自我風採。讓我們一起期待營員們的精彩表現吧!

(責編:劉瓊、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