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夏令營
2021“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 網上秋令營石家庄營開營
2021年08月20日10:47  來源:中國僑聯

近日,由中國僑聯主辦,河北省僑聯、石家庄市僑聯承辦,河北外國語學院協辦的2021“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 網上秋令營石家庄營順利開營。96名西班牙華裔青少年、85名英國華裔青少年參加開營儀式。

為辦好此次秋令營,在河北省僑聯的指導下,石家庄僑聯和河北外國語學院為營員們精心准備了內容豐富的中華文化大餐和具有河北、石家庄地域特色文化知識。旨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持續推進海外華文教育,激發海外華裔青少年學習漢語、了解中國國情和感知中華文化的熱情,感受祖(籍)國對海外華裔青少年的關懷。

開營儀式上,河北省僑聯領導、石家庄市僑聯領導分別致辭,鼓勵華裔青少年積極參與,為孩子們對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熱愛,積極學習中文的精神點贊,希望孩子們努力學習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多了解和關注中國的發展,爭當中華文明、河北文化的勤學者和傳播者,做中國與住在國的友好使者,連接中國夢和世界夢的橋梁與紐帶。

中國駐英大使館僑務參贊盧海田先生以視頻方式向秋令營的開營致辭祝賀。營員代表、營員家長表示,“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 網上秋令營活動很有吸引力,對華裔青少年了解中國國情、學習中國文化和中文知識很有幫助。開營儀式結束后,河北外國語學院的老師們以《西游記》、成語之鄉—邯鄲、有趣的寓言故事等為孩子們開講了生動的第一課。

(責編:郝兆榮、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