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夏令營
2021“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秋令營山西高平營特色課程
2021年08月17日10:00  來源:中國僑聯

由中國僑聯主辦、山西省僑聯、晉城市僑聯、高平市僑聯承辦的2021“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秋令營高平營開展“雲游三晉”特色網上教學活動,來自葡萄牙裡斯本中文學校的42名小營員跨越古今,一起在線學習先鋒人物屠呦呦和歷史人物炎帝的故事。

一株濟世草 滿腔醫者魂

 

“呦呦鹿鳴,食野之蘋。我有嘉賓,鼓瑟吹笙。”屠呦呦青蒿濟世、科研報國的傳奇故事,讓營員們深受感動。小朋友們以繪畫、文字、音視頻復述等形式積極互動交流,分享學習成果,表達對屠奶奶的敬仰之情。

小營員們通過多種形式完成作業,不僅鍛煉了書寫、繪畫能力,提高了語言表達能力,增強了個人自信,還加深了對中華文化的理解。

中葡交流桑梓情 尋根炎帝赤子心

炎帝究竟是什麼人?中國人為什麼稱自己是炎黃子孫?炎帝的功績有哪些?為什麼炎帝的臉是黑色的?你眼中的炎帝是什麼樣的呢?一個個問題激發了小營員們的學習興趣。在老師的幫助下,營員們從炎帝故事中掌握了不少知識,拓寬了思維,鍛煉了聽說讀寫能力,並通過繪畫、文字、視頻和音頻等方式,展現了他們創造力和想象力,為本期秋令營添上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我的作品,我來秀!”

這些畫作雖然筆觸稚嫩,但充滿靈性,孩子們用手中的畫筆,勾勒出了他們眼中的炎帝。神奇的想象,讓簡單的畫紙富有色彩和童趣。營員們每天都在認真用童心看世界、用文字寫感悟、用畫筆展示創意、用語言分享成果。

除了這些畫作,孩子們還用視頻完成作業打卡,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吧!

 

(責編:郝兆榮、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