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部門動態
文化交流部黨支部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
“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的重要論述
2021年08月16日15:19  來源:中國僑聯

8月13日下午文化交流部黨支部集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的重要論述。學習了人民日報海外版刊發的《今年以來,習近平這樣向世界講述中國故事》一文,全體黨員結合自身的工作實踐,就如何做好文化交流工作開展了熱烈的討論。

大家談到,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展示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是加強我國國際傳播能力的重要任務。我們要深刻認識新形勢下向世界講述中國故事,闡述中國主張,貢獻中國智慧,展現中國擔當的重要性認識。為我國改革發展穩定營造有力的外部環境,發揮僑聯組織的獨特作用。大家談到,講好中國故事要突出主題,講清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要動員僑界的力量,奏響講好中國故事的“交響樂”,唱好“大合唱”,傳播好中國聲音。

支部要求,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文化交流部要發揮好僑聯機關部門的協調服務職能,圍繞黨和國家大局,按照黨組的部署,依靠各界僑聯組織,借助僑界群眾的力量,打好“組合拳”,講事實,講形象,講情感,講道理,情理交融,與海外僑胞一起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要努力轉變工作作風,加強調查研究,創新文化交流方式,完善文化交流機制,豐富文化交流形式,涵養文化交流資源,擴大文化交流傳播,提高文化交流水平,真正使好故事有人傳,好聲音有人聽。全體黨員要從自身做起,做一個有故事的人﹔從點滴做起,做一個發現故事的人﹔從簡單的事做起,做一個善講故事的人﹔從能做的事做起,做一個會講故事的人﹔從有效果的事做起,做一個有用的故事人。

(責編:郝兆榮、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