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縱覽千古絲路、品讀傳統故事——2021年“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
第一期甘肅秋令營開營記
2021年08月13日09:06  來源:中國僑聯

8月9日,由中國僑聯主辦、甘肅省僑聯承辦的“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第一期甘肅秋令營開營啦!來自美國華夏中文學校的23位營員朋友通過視頻軟件歡聚一堂,暢談對營期希冀和對甘肅的向往。

甘肅省僑聯主席閆鵬勛在開營儀式上致辭,希望營員們在15天的營期中,通過2個系列30集故事音頻和5個甘肅特色視頻的學習,能夠感悟到博大精深的中華傳統文化,感受到千年絲綢之路的絢麗多彩,成為中華文化的愛好者,傳承者。

美國華夏總校教學部部長趙昀表示,各位營員不僅有著傳承和傳播華夏文化的使命,同時也是文化交流的小天使,就像當初我們的先祖把絲綢和華夏文明傳播到海外一樣。感謝僑聯為我們准備了豐富多彩的內容,用網上雲游的形式把悠遠流長的中華文化向我們娓娓道來。

過往的網上夏令營不但給孩子們帶來了驚喜,同時也讓家長們感受頗多。營員家長代表羅晶女士在開營儀式上談到,雖然疫情使我們回國的旅途舉步維艱,但是“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夏令營卻讓我們海外華人的孩子們足不出戶就能游覽祖國的大好山河,連我們家長都一塊受益匪淺。每個“親情中華”夏令營就像一顆小小的種子,播種在孩子們幼小的心靈中,相信來日必將破土而出,長成“愛我中華”的參天大樹。

最后,營員們在“甘肅,我來了”這樣富有童真的呼喊中開啟了探究中華文明,探索絲綢之路的旅程。

(責編:王路凱、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