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夏令營
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2021“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夏令營廣西防城港營完美收官
2021年08月11日15:00  來源:中國僑聯

美國東部時間2021年7月30日,由中國僑聯主辦,廣西壯族自治區僑聯、防城港市僑聯承辦,全美華裔青少年協會協辦的 2021“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夏令營廣西防城港營完美收官。短短兩周時間裡,300多名海外華裔青少年共聚雲端,放飛夢想,一起學習中文,體驗中華文化的魅力,一起上山下海,激情逐夢廣西防城港。離別之際,有滿滿的收獲,有深深的感動,還有濃濃的不舍。

晚上8時,大家通過夏令營微信群舉行了溫馨難忘的閉營儀式。廣西自治區僑聯海外聯誼部副部長潘偉紅代表承辦單位致辭,她對孩子們的學習成果給予了高度肯定,並殷切鼓勵期盼小營員們能在以后的學習生活中繼續了解中華文化,傳播中國故事。防城港市僑聯副主席裴鐵明為優秀營員頒發証書。

班主任黃老師跟大家一起回顧了本期網上夏令營的學習成果。經典有趣的《西游記》、寓意深刻的《成語寓言》、啟迪心靈的《先鋒人物》,短小精悍的故事,蘊含著人生大道理,營員們在這些有趣的故事中,知道了什麼是勇敢,明白了什麼是擔當,懂得了什麼是鍥而不舍。營員們每天聽故事、講故事,或演或說,或寫或畫,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完成任務,在微信群裡打卡交作業,營員之間還互相點評作業,互相學習、互相鼓勵,用一份份令人贊嘆、充滿想象力和創造力的優秀作業匯成本期夏令營的完滿答卷。

營員代表們紛紛發表感言,分享十五天夏令營裡的美好與感動,暢談學習的感受與收獲。

營員泠錫的媽媽非常感謝舉辦網上夏令營活動的中國僑聯,她說:“孩子通過參加網上夏令營,不僅鍛煉了語言表達能力,還增加了自信心,獲得了滿足感,作為家長能跟著孩子一起學習中華傳統文化,一起增長見識,特別好!”營員劉珊珊的媽媽也說:“參加網上夏令營彌補了我們因為疫情不能帶孩子外出游學的遺憾,每天陪伴孩子聽故事、講故事、參加各種活動,也讓自己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防城港,了解了廣西,更加渴望能早日回到中國,深度游覽中國的大好河山。”

營員們還別出心裁地把從網上夏令營聽到學到的最喜愛的中國傳統故事用英文講給家人和身邊的小伙伴們聽,他們為自己能傳承中華文化而感到驕傲,並立志要做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好聲音的小使者。

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2021“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夏令營廣西防城港營雖然結束了,但這次網上夏令營結下的友誼、撒播的智慧,已經在小營員的心中生根、發芽,茁壯成長。乘風破浪終有時,期待疫情過后我們再相聚!

(責編:王路凱、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