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華僑博物館
僑博黨支部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
2021年08月11日15:29  來源:中國僑聯

8月9日下午、10日上午,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黨支部以黨員大會和黨小組會相結合的方式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會議緊扣“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主題,認真貫徹“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要求,交流學習收獲、深入檢視問題,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僑博黨支部書記、館長臧杰斌主持會議,中國僑聯組織人事部部長、直屬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姚林楠到會指導並作點評講話。

在8月9日下午的黨員大會上,臧杰斌同志代表支部向全體黨員作上半年工作情況報告,通報班子檢視問題情況,對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提出要求,支委會其他成員及管理六級以上黨員領導干部逐一總結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和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心得體會、感悟收獲,並檢視問題,查找差距不足,相互認真扎實地開展了批評和自我批評。隨后,姚林楠同志對專題組織生活會情況進行了點評。他表示,本次會議准備充分,問題查找准確,原因剖析深入,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客觀具體,整改措施針對性強,是一次成功的組織生活會。姚林楠同志對僑博黨支部半年來工作特別是黨史學習教育取得的成績給予肯定。他指出,在僑博班子堅強領導下,全館黨員干部能夠團結一致,干事創業,抓黨建促發展見成效,工作開創了新局面,取得了新榮譽,得到了中國僑聯黨組、海內外僑胞和社會大眾的認可。下一步,僑博黨支部要在學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問題整改上下功夫,在守正創新上下功夫,在培養年輕干部上下功夫,確保專題組織生活會見實效、出成果。臧杰斌書記最后做了表態發言,全盤接受本次專題組織生活會提出的意見,要求每一位黨員對查擺出來的問題列出清單,強化措施、抓好整改。

在8月10日上午的黨小組會上,普通黨員以“一人談、眾人幫、逐一開展”的方式分享黨史學習教育收獲,做問題檢視,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通過開誠布公的相互提醒、彼此鼓勁,進一步筑牢了思想根基,增強了黨性修養,提升了工作熱情,達到了專題組織生活會的預期效果。

會前,僑博黨支部通過集中學習、專題黨課、線上討論等方式,組織黨員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相關指定學習材料。支委帶頭開展廣泛的談心談話,征求意見,做到談心談話全覆蓋,帶頭組織全體黨員認真撰寫檢視問題發言材料,為開好此次專題組織生活會打下了堅實的思想和組織基礎。

中國僑聯直屬機關紀委辦主任唐慶新,僑博黨支部副書記、副館長賈德成、寧一及全體黨員參加了專題組織生活會。

(責編:王路凱、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