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夏令營
“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秋(冬)令營
第六期江西吉安營開營
2021年08月07日08:31  來源:中國僑聯

8月1日,由中國僑聯主辦,江西省僑聯、吉安市僑聯承辦的“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秋(冬)令營第六期江西吉安營正式開營,由全美華裔青少年協會組織的100名小營員將通過“雲學習”的方式,開啟一段奇妙的中華文化之旅。

開營儀式上,吉安市僑聯副主席肖陳英做了開營致辭,對營員們的參與表示熱烈歡迎並提出希望,她表示:“吉安風景優美,獨具風姿,不但文化古跡眾多,而且自然風光和人文景觀融為一體,是一個文化的家園,一個紅色的搖籃,一個綠色的寶庫。希望大家在疫情結束后能有機會實地領略吉安美麗的自然風光、感受吉安多彩的風土人情、探尋吉安厚重的歷史文化。通過這次線上秋令營活動,希望大家能夠更深入地了解廬陵文化,培養對優秀傳統文化興趣,努力成為傳承、傳播中國文化的使者,展示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

隨后,班主任柯老師布置了作業打卡的規則及相關要求,小營員代表們積極踴躍上傳視頻介紹自己,表示會按照要求認真完成每天的打卡小任務,同時希望能通過這次秋令營認識更多的朋友,了解江西,了解吉安,學到更多的中華文化知識。在觀看完吉安宣傳片《在線吉安》后,整個開營儀式氣氛推向了高潮,大家紛紛為吉安美景點贊,並對本次夏令營安排的吉安地方特色故事視頻充滿期待。

本期網上秋令營為營員們精心准備了豐富多彩的教學課程,內容涵蓋經典名著、先鋒人物、地方特色、成語寓言等。接下來的十五天,營員們將跨越時空,相聚“雲端”,聽中國故事,品中華文化,賞吉安美景,共同開啟一段文化之旅、快樂之旅、友情之旅。

自3月30日以來,江西省僑聯與南昌、宜春、景德鎮、贛州等八市僑聯,先后組織承辦了5期共23個營的網上夏(春)令營活動,來自西班牙、美國、加拿大、印尼等14個國家和地,19個海外華文教育機構的2461名華裔青少年參加了江西營活動。網上夏令營以故事為載體,營員們通過微信等網絡平台,聽故事、講故事、談感想,進行才藝展示,創作創意無限的視頻和圖文打卡作品,展示自己的學習成果,增強對中華文化的熱愛。在這個過程當中,營員們真切體會到中華文化的源遠流長和博大精深。為了滿足海外華裔青少年了解贛鄱文化的需求,江西營活動融入了更多的江西文化元素,通過直播、視頻等形式,幫助營員們了解中醫藥文化、客家文化、陶瓷文化、江西美食文化等地方特色文化,讓營員們感受贛鄱文化的獨特魅力。這些活動得到了營員、老師、家長的一致好評和歡迎。夏(春)令營已經圓滿結束,從8月開始,江西省僑聯將繼續承辦“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秋(冬)令營活動。

(責編:王路凱、王燕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