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夏令營
雲游錦繡天府  尋根多彩巴蜀——2021“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夏令營
四川營- 圓滿閉營
2021年08月03日09:56  來源:中國僑聯

7月30日,由中國僑聯主辦,四川省僑聯承辦,國家開放大學-華僑學院協辦的2021“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夏令營四川營—圓滿閉營!

自3月30日開營以來,來自美國、加拿大、法國、瑞士、葡萄牙、西班牙、荷蘭、德國、英國、意大利、奧地利、希臘、韓國、馬來西亞、澳大利亞、新西蘭16個國家、32個海外華文教育機構、5037名海外華裔青少年參加四川網上夏令營活動。營員們通過微信等網絡平台,“聽、看、讀”成語寓言、名人名著、人文地理、風景名勝、歷史溯源,以及當代中國故事、時代精英等音視頻故事,完成網上打卡、作業展示、課外拓展等任務,學習薈萃古今的名著經典,感悟中華文化的豐厚底蘊,體會祖(籍)國壯美的大好河山。

為充分展現“四川營”的獨特魅力,本次夏令營還開設“川茶技藝展示”“川派剪紙”“雲游杜甫草堂 誦讀千古名章”“走近國寶大熊貓”等直播課,“雲游都江堰、武侯祠、樂山大佛”等VR實景游覽課程,播放《三星堆》《九寨溝》《川菜》等特色視頻,以潤物無聲的方式加深海外華裔青少年對四川的了解和向往,真正把網上夏令營辦成“中華文化之旅”“中國國情之旅”和“巴蜀人文之旅”,深受營員和家長們的歡迎。

讓我們一起回顧四川營活動的精彩瞬間吧!

豐富有趣的直播課

獨具四川特色的視頻故事

認真學習的小營員們

部分優秀作業展示

四川營每一期活動都得到海外華校老師、營員和家長們的一致好評。美國華夏中文學校總校在感謝信中表示:“四川網上夏令營非常成功,我們在快樂中雲游巴蜀風光,感受巴蜀風情,學習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讓孩子們有暢游祖(籍)國錦繡山河的體驗,對中華文化也有更深的理解。”溫哥華北京中文學校在感謝信中談到:“通過網上夏令營,營員們每天都可以學到趣味生動的傳統故事,了解四川的名勝古跡、歷史知識,認識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營員們學習勁頭十足,直播課堂氛圍異常活躍,優秀作品驚喜不斷,很多同學通過網絡搜索大量資料去進一步了解四川的人文地理。衷心感謝四川僑聯,讓被疫情羈絆在家的孩子們收獲來自雲端的愛和知識。...”意大利樹人國際教育集團負責人談到:“一年多以來,意大利的華人華僑及其子女受疫情影響嚴重!在這個特殊時期,有幸參加了2021年四川網上夏令營活動,孩子們聽到、看到、學到了很多關於中國的文化知識,了解很多關於四川的風土人情,加深了對學習中文的興趣,期待可以盡快去到四川,親眼看看巴山蜀水。”來自韓國中國傳統文化藝術學院的營員家長表示:“非常感謝中國僑聯、四川僑聯給了孩子們學習機會,帶孩子及家長們走近四川,從中華傳統故事中感悟做人的道理。親情中華拉近了孩子和祖(籍)國的距離。感謝祖(籍)國親人的挂念!”

部分海外華校發來感謝信

75天,5037名海外華裔青少年,跨越時空,相聚雲端,走近錦繡巴山蜀水,學習璀璨天府文化,領略傳奇歷史故事,尋找四川的獨特魅力!相信通過網上夏令營活動,可以讓生於海外、長於他鄉的華裔青少年更加了解中國五千年厚重歷史,感悟中華民族文化精髓,積極成為中華優秀文化的傳承者,助推中國與世界各國友好交流。

來源:四川省僑聯

(責編:郝兆榮、王燕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