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華僑博物館
中聯部黨群外事協調局黨支部、國際交流中心黨支部和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黨支部開展聯學聯建主題黨日活動
2021年07月27日17:07  來源:中國僑聯

為進一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持續深入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2021年7月23日下午,中聯部黨群外事協調局黨支部和國際交流中心黨支部的25位黨員來到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以下簡稱“僑博”),與僑博黨支部開展聯學聯建主題黨日活動。

僑博黨支部書記、館長臧杰斌受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隋軍同志委托,對前來參加主題黨日活動的同志表示歡迎和感謝。他表示,自黨中央部署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工作以來,僑博黨支部按照中國僑聯黨組安排部署,及時制定工作方案,全面細化學習教育目標和舉措,進一步推進黨建和業務工作深度融合,希望各位同志通過實地參觀,加深對僑博的了解,為僑博發展多提寶貴意見和建議。

在僑博黨支部副書記、副館長寧一的陪同下,大家共同參觀了由中國僑聯主辦的“百年航程 赤子僑心——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主題展”。展覽由探尋光明、同仇敵愾、迎接黎明、維護僑益、情系桑梓、春天故事、砥礪前行7個單元組成,共展出300余件/套展品,集中展示了在中國共產黨領導的革命、建設、改革和發展的各個重要歷史時期,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作出的重要貢獻。

大家認真聽取僑博青年黨員的講解,認為展覽通過生動鮮活的事例、偉大的歷史瞬間、珍貴的檔案史料,真實再現了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在救國圖存中對中國共產黨的歷史選擇和衷心擁護,是一堂入眼入耳、入腦入心的黨史學習課。大家一致表示,要從黨史學習中汲取歷史經驗,進一步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切實做到“兩個維護”,堅決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努力開創工作新局面。

在隨后召開的座談會上,中聯部黨群外事協調局黨支部和國際交流中心黨支部主要負責同志作了重點發言。僑博黨支部、中聯部黨群外事協調局黨支部和國際交流中心黨支部的6位代表先后作了交流發言。

臧杰斌同志作了總結發言。他指出,此次聯學聯建主題黨日活動是黨史學習教育方式上的又一次創新。近期,僑博在黨史學習教育方面做了幾項工作:一是承辦了建館以來投入力量最大、策劃時間最長的展覽——“百年航程 赤子僑心——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主題展”,並在澳門特區成功舉辦巡展。二是組織了建黨100周年征文比賽。三是聯合全國九省十多家涉僑博物館,舉辦了“中共黨史與華僑史”專題培訓。四是舉辦了“赤子僑心跟黨走”——2021年全國“僑博杯”講解比賽。五是開展了“四史”宣傳教育,走進校園宣講嘉庚精神。他表示,僑博始終將黨史學習教育與業務工作同部署同檢查同落實,狠抓黨建和業務工作的觀念融合、目標融合、工作融合、載體融合,形成黨建引領保障業務,業務反哺推動黨建的良性循環局面。同時,不斷創新和擴展學習教育模式,成效明顯。今年7月,僑博被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確定為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性教育活動場所。他希望,三個黨支部能夠以此次聯學聯建主題黨日活動為契機,加強全方位多層次合作,努力實現優勢互補、互相促進、共同提高的工作目標。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17指導組有關同志、中聯部黨群外事協調局黨支部、國際交流中心黨支部和中國僑聯直屬機關黨委辦公室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責編:劉瓊、王燕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