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基層建設
大愛無疆 共克時艱 中國僑聯主管的僑界基金會馳援河南防汛救災
2021年07月23日22:29  來源:中國僑聯

近日,河南等地持續遭遇強降雨,鄭州等城市發生嚴重內澇,一些河流出現超警水位,個別水庫潰壩,部分鐵路停運、航班取消,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防汛形勢十分嚴峻。災難面前,由中國僑聯作為業務主管的數家僑界基金會秉持家國情懷的赤子之心,同舟共濟,積極行動,幫助河南共渡難關。

河仁慈善基金會捐贈1億元支援河南防汛救災。今年5月,河仁慈善基金會發布公告時稱除已批待付的項目外,基金會將暫停社會捐助,原則上不再立項及批復新項目。然而,在重大災害面前,河仁慈善基金會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向河南省人民政府捐贈1億元人民幣,捐贈資金已一次性匯至指定賬戶。

為支援河南省的救災工作,益海嘉裡集團通過金龍魚慈善公益基金會向鄭州、周口、開封市和安陽市湯陰縣捐贈1400萬元的現金和物資。目前,在益海嘉裡集團的緊急調度和河南金龍魚義工團隊的共同努力下,災民急需的糧油等物資已經配送到周口、鄭州等地。

無限極(中國)有限公司在第一時間了解到鄭州市紅十字會發出號召愛心企業、愛心人士積極為鄭州市搶險救災捐款捐物的倡議后,通過思利及人公益基金會捐款100萬元,支援當地防汛救災。同時,積極組織當地志願者協助政府和社會參與救災工作。

黃奕聰慈善基金會所在的金光集團APP(中國)捐贈的首批物資,包含紙巾、消毒濕巾、衛生巾等生活必需品在內的生活物資,已經馳援河南救災,保障受災群眾的基本生活需求。

災難無情人有情 僑界大愛顯擔當。捐贈無論多少,都是同樣的情懷﹔力量無論大小,都是僑心的代表!海外僑胞捐贈表達的不僅是物質的支持,更是民族精神的感召,彰顯了廣大僑胞與國家民族同呼吸、共命運的家國情懷。

(責編:黃瑾、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