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萬立駿出席中國僑商聯合會學習貫徹
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並講話
2021年07月17日10:41  來源:中國僑聯

7月16日上午,中國僑商聯合會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在京召開,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出席並講話,中國僑聯副主席李卓彬主持座談會。中國僑商聯合會會長謝國民、許榮茂,監事長施乾平,常務副會長趙勇、吳立春、林少華、李然、趙濤、易如波、雷寧在會上作交流發言,暢談學習心得體會。來自中國僑商聯合會的會員及僑資企業代表80余人出席座談會。

萬立駿在講話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立足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的重大時刻和“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回望光輝歷史、擘畫光明未來,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論性,體現了深遠的戰略思維、強烈的歷史擔當、真摯的為民情懷,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行動指南,必將激勵著億萬中華兒女在新的征程上奮勇前進。

萬立駿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在海內外僑界產生熱烈反響,近日來,廣大華僑華人通過各種途徑表達心聲。當前,全國上下正在掀起學習大會精神的熱潮,此次座談會的舉辦,就是僑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凝聚僑心僑力僑智,同圓共享中國夢的生動體現。

萬立駿結合僑聯工作談了三點意見,一是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會和把握講話的重大意義、豐富內涵、核心要義、實踐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二是深刻認識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奮斗史與波瀾壯闊的華僑史的緊密交融,深刻認識團結海內外全體中華兒女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時代價值,努力形成海內外中華兒女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的生動局面﹔三是緊密聯系實際,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成果轉化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不竭動力,僑心向黨,砥礪前行,再創輝煌。

萬立駿希望廣大僑胞提高站位,牢記中國共產黨領導是黨和國家的根本所在、命脈所在,不斷增進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堅定信心,繼續發揮獨特優勢,為祖(籍)國的發展建設、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添磚加瓦﹔講好中國故事,拓展文化交流,做中外文明交流互鑒的友好使者,當好橋梁紐帶,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積極貢獻。

中國僑聯副秘書長、經濟科技部部長趙紅英,中國僑聯經濟科技部副部長、一級巡視員、中國僑商聯合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夏付東參加座談會。

(責編:劉瓊、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