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建黨百年專題>>僑聯動態
寧夏僑聯開展“傳承紅色記憶”黨史學習主題教育活動
2021年07月16日16:25  來源:寧夏僑聯

在全黨上下深入學習領會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之際,為持續推動寧夏僑聯黨史學習教育不斷深化,7月12日至14日,寧夏僑聯和銀川市外事辦公室組織全體黨員干部到同心紅軍西征紀念館、西吉縣將台堡紅軍長征會師紀念園、單家集民族團結教育基地和六盤山紅軍長征紀念館開展“傳承紅色記憶”主題教育活動,重溫革命歷史、傳承紅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汲取信仰力量。自治區黨委黨史學習教育第八巡回指導組出席活動。

在紅軍西征紀念館和豫海縣回民自治政府舊址,全體黨員聆聽了對當年工農紅軍為擴大和鞏固陝甘寧革命根據地,揮戈西征的波瀾壯闊的戰斗歷程的生動講解,學習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光榮事跡,並重溫了入黨誓詞。

在將台堡紅軍長征會師紀念園和單家集革命舊址,大家聆聽了微黨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走好新的長征路”,了解中國工農紅軍一、二、四方面軍勝利會師,毛主席率中央紅軍途徑西吉縣單家集時,向當地群眾闡明共產黨和紅軍的民族政策,紅軍尊重回民風俗習慣、主張民族平等等,對傳承黨的光輝史基因,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有了更為深刻感悟,感受到長征能夠取得勝利,離不開紅軍的堅定信念,離不開與廣大人民群眾相互支持、患難與共的軍民魚水情。

最后,在六盤山下,大家重走“紅軍小道”,重溫四渡赤水、飛奪瀘定橋、奇襲臘子口、將台堡會師、奠基大西北等發生長征途中的重大歷史事件,在六盤山紅軍長征紀念館認真聽講解,深入體會革命先輩們兩萬五千裡長征的偉大艱辛,毛主席及其率領的中國工農紅軍不畏艱難險阻、勝利完成長征的英雄氣概和誓將革命進行到底的豪情壯志。

通過此次活動,使黨員干部進一步堅定了信念信仰和勇氣擔當,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實際行動積極響應習近平總書記向全黨發出的偉大號召,將偉大的建黨精神、長征精神等革命精神轉化為干事創業、勇擔使命的強大動力,以真摯的為民情懷辦實事,以昂揚的奮斗姿態開新局,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以實際行動踐行好共產黨員的職責和使命。

(責編:劉婷婷、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