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建黨百年專題>>僑聯動態
海南省僑聯認真組織“七一”專題黨課活動
2021年07月16日16:24  來源:海南僑聯

為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活動,推進黨支部標准化建設,落實“三會一課”制度,按照《省僑聯黨史學習教育實施方案》要求,海南省僑聯採取多種形式在“七一”前積極開展黨組織書記上專題黨課活動。活動緊緊圍繞學懂弄通黨的創新理論,引導全體黨員干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努力推動僑聯工作上新台階。

強化示范帶動,班子成員帶頭上黨課

海南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黎才旺作題為《弘揚西柏坡精神 勇於擔當敢於作為》的專題黨課

6月30日,黨組書記、主席黎才旺為黨員干部作題為《弘揚西柏坡精神 勇於擔當敢於作為》的專題黨課。省委黨史學習教育第七巡回指導組組長奚勁鬆及2名組員應邀到會指導。黎才旺結合黨史學習教育,立足省僑聯工作實際,圍繞“新中國從這裡走來,迎接新中國進京趕考﹔西柏坡精神﹔新時代西柏坡精神的意義”三個方面,列舉大量歷史故事和重要人物,生動闡述了西柏坡精神的思想精髓和現實指導意義。

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蘇燕作題為《學習井岡山革命史,筑牢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的黨課

6月15日,黨組成員、副主席蘇燕在辦公室黨支部作題為《學習井岡山革命史,筑牢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的黨課,從“深入了解了一段歷史﹔深刻感悟了一種精神﹔更加堅定了一個信念﹔更加強化了一份責任”四個方面,為辦公室黨支部全體黨員系統闡述了“井岡山精神”。要求黨員干部要以“堅定信念、艱苦奮斗,實事求是、敢闖新路,依靠群眾、勇於勝利”的“井岡山精神”引領工作指導實踐。

省僑聯黨組成員、秘書長、機關黨委書記李誠作題為《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機關黨建的重要論述》的黨課

6月28日,黨組成員、秘書長、機關黨委書記李誠為宣法部黨支部作題為《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機關黨建的重要論述》的黨課。李誠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機關黨建工作的重要論述,為推動機關高質量發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強調要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統一思想和行動,著力推動機關黨的建設各項任務落實落地,提高機關黨的建設質量和水平,不斷開創機關黨的建設新局面。

聚焦存在問題,辦實事解難題

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黎才旺赴定點幫扶村作《中國共產黨真心實意為廣大農民謀幸福的歷程》的黨課

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查堵點、破難題、促發展”活動,黎才旺前往定點幫扶村作《中國共產黨真心實意為廣大農民謀幸福的歷程》的黨課。講述了中國共產黨自成立以來,根據不同時期的農民問題實際,開展土地革命、減租減息、土地改革、農業合作社、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和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等重大戰略,維護農民的根本利益,切實解決農民實際問題,帶領億萬農民擺脫了貧困,走向共同富裕。以講黨課的方式引導村民聽黨話、跟黨走。黎才旺實地調研幫扶點的胡蜂養殖、蜂蜜加工廠、菠蘿蜜種植基地等扶貧產業,推動協調解決問題,為群眾辦實事,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著眼自身建設 促進黨員干部素質能力提升

省僑聯辦公室黨支部開展黨課活動

省僑聯辦公室黨支部書記陳曉東作題為《傳承斗爭精神,奮斗實干自貿港》黨課

6月15日,辦公室黨支部書記陳曉東在辦公室黨支部作題為《傳承斗爭精神,奮斗實干自貿港》黨課。在黨課上引用了共和國大將粟裕將軍的“敵進我進”“先打強敵”“巔峰對決”的經典戰例,闡述了革命先輩的求實創新、敢闖敢試、攻堅克難的斗爭精神。這種戰斗精神正是我們自貿港建設亟需的精神。作為僑聯干部,要在建設海南自貿港大背景下,加強斗爭歷練,增強斗爭本領,永葆斗爭精神。

省僑聯外聯部黨支部開展黨課活動

省僑聯外聯部黨支部書記王鴻珍作題為《學黨史僑史,做愛僑護僑踐行者》黨課

6月28日,外聯部黨支部書記王鴻珍作題為《學黨史僑史,做愛僑護僑踐行者》黨課。從“華人華僑為祖國家鄉貢獻的優良傳統”、“弘揚傳承華僑精神,踐行做好僑聯工作”等方面,通過華僑華人在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開放時期為祖國的經濟發展、社會進步貢獻智慧和力量的幾個重要歷史性事件的講述,闡明華僑史與百年黨史息息相關,血脈相連,隻有了解黨史與僑史的相融合,才能吸取奮進力量,更好地把華僑精神轉化為做好僑聯工作的動力,並指出做好愛僑護僑工作要堅持以親情、鄉情、友情為紐帶,不斷涵養好僑資源。

省僑聯宣法部黨支部開展黨課活動

省僑聯宣法部黨支部書記陳蘇琤作題為《從沂蒙山精神中體會為人民服務》的黨課

6月28日,宣法部黨支部書記陳蘇琤作題為《從沂蒙山精神中體會為人民服務》的黨課。“吃苦耐勞,勇往直前,永不服輸,敢於勝利,艱苦創業,無私奉獻”是沂蒙山精神的核心。要想工作出成績,僑界群眾得實惠,就要勇於解放思想、敢闖敢試、大膽創新。在日常工作中多思考,多動腦筋,在創新中改進工作。

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省僑聯引導黨員干部進一步振奮精神,切實增強宗旨意識、大局意識和責任意識,把學習的效果體現在為民辦實事、解難題上,推動服務能力和水平有效提升,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以優異的業績獻禮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責編:劉婷婷、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