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信息傳播
信息傳播部黨支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專題黨課
2021年07月16日15:14  來源:中國僑聯

按照中國僑聯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的總體部署,7月16日上午,信息傳播部部長、黨支部書記左志強圍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結合黨史學習教育,為支部全體黨員干部講專題黨課。

左志強指出,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定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宣示了新時代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堅定決心,展現了再接再厲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推向前進的奮進姿態。為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6月28日,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同志作了專題黨課報告,並要求廣大僑聯干部要深入學習貫徹黨中央對僑聯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旗幟鮮明講政治,不斷深化僑聯改革,廣泛凝聚僑心僑力僑智同圓共享中國夢。信息傳播部黨支部要按照中央和會黨組的要求,做好黨史學習教育各項工作,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以昂揚姿態奮力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

左志強強調,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引下,中國共產黨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優勢進一步彰顯,我國經濟實力、科技實力、綜合國力和人民生活水平躍上了新的大台階。支部全體黨員要圍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深刻領會黨的偉大歷程,深刻領會黨的精神譜系,深刻領會黨的歷史使命,深刻領悟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等道理,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上來,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賡續共產黨人精神血脈,心懷“國之大者”,自覺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在新的趕考之路上,努力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

左志強要求,部門全體黨員干部要把學習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與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結合起來,在強化思想引領上下功夫,在加強組織領導上下功夫,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黨史學習教育,不斷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強大動力。一是要履職盡責。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進一步提高運用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推動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強化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堅決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實到信息傳播工作方方面面。二是要擔當創新。要深化開展“素質提升年”活動,推動黨建與業務工作深度融合,對標“七種能力”,按照“貼心人、實干家”要求,圍繞“強本領、重實干”,建設一支政治過硬、作風優良、專業水平高、創新能力強的新時代僑聯信息傳播干部隊伍。三是要善於學習。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群團工作、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緊密聯系當前世情國情僑情的發展變化,總結經驗、研究問題、理清思路,努力掌握“獨門絕技”,做專家和“百科全書”,進一步明確工作方向和著力點,推動新形勢下僑聯信息傳播工作邁上新台階、實現新發展、作出新貢獻。

(責編:王燕華、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