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基層建設
基層建設部黨支部召開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講話專題會議
2021年07月12日09:40  來源:中國僑聯

7月7日下午,基層建設部黨支部在機關805會議室召開了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講話專題會議。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程學源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支部學習。

支部書記張毅、副書記劉景春同志帶領大家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講話全文。

程學源同志以四個問題的解讀為主題,向大家分享了學習體會:一是誰選擇了中國共產黨?中國共產黨是近代以來,唯一一個帶領中國人民實現國家獨立、民族解放的政治力量﹔他找到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條成功的發展道路,使中國從任人宰割走向國家獨立,從山河破碎走向民族復興,從積貧積弱走向繁榮富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歷史和人民的共同選擇。二是中國共產黨做了什麼?72年來,中國共產黨心懷“趕考”心態,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創造了“經濟快速發展、社會長期穩定、和平崛起”三大“奇跡”,向時代和人民交出了優異的答卷。三是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中國共產黨是代表人民整體利益的使命黨,他勇於在實踐中不斷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始終堅持自我革命,敢於刀刃向內,永葆生機與活力。四是未來中國共產黨往哪裡去?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已進入新時代,中國共產黨將始終保持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堅持發展第一要務,著力解決好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問題,堅定不移地走和平發展的道路,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最后,他強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征是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最大的優勢也是中國共產黨領導,我們要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滿懷自信和豪情做好工作,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僑界貢獻。

孫冰冰同志以“使命在肩,初心不改”為題,分享七一當天現場觀禮感受﹔宋汶洮同志從總書記講話學習中體會到國家強大帶來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凝聚起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重任的磅礡力量﹔陶軍同志從我國國防軍事實力的今昔對比,感悟“強國必須強軍,軍強才能國安”的深刻意義﹔張昊同志從僑聯干部、青年干部、黨員干部三個角度,表達了對黨初心使命的堅守,做到僑心向黨,同心筑夢﹔黃衛衛同志從歷史、現實、未來三個維度,談到要堅決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奮斗。其他同志也結合各自實際作了發言。

張毅同志在學習小結時表態,基層建設部要按照指導組和黨史學習教育辦公室的要求,抓好講話學習,立足部門實際,深入研究思考僑聯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要求,切實將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基層僑聯工作落實的新成效,為黨的僑聯事業發展做出新貢獻。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17指導組霍曉強同志對本次專題學習給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基層建設部黨支部對此次專題學習高度重視,精心組織,結合學習和工作,交流心得體會,達到了學習教育的效果。希望以此次專題學習為契機,持續深入開展好學習,不斷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往心裡走、往實裡走。

組織人事部(機關黨委)副部長許華坤、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17指導組有關同志列席會議。

(責編:王燕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