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界風採
僑情鄉訊
“親情中華·百年變遷”書畫名家邀請展開幕
2021年07月09日08:4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圖為“親情中華·百年變遷”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書畫名家邀請展上的書畫作品。
  本報記者 林子涵攝

本報電 (記者 林子涵)7月4日,“親情中華·百年變遷”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書畫名家邀請展在北京中華世紀壇當代藝術館開幕。本次展覽由中國僑聯、江蘇省僑聯,中國標准草書學社共同舉辦,作品來自29個省、自治區、市,共有144件書法、美術作品參展。據悉,本次展覽將舉辦至7月9日。

中國僑聯主席萬立駿表示,本次展覽通過書畫這一獨特的文化形式,以當代美術書法語言,生動描繪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百年變遷畫卷,藝術展現海內外全體中華兒女致力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生動實踐。展出作品中,書畫家們以書言志,以畫傳情,記錄光輝歷程、抒寫盛世華章、描繪美好生活,蘊藏於作品中的家國情懷與藝術力量令人感動﹔他們用飽含深情的創作,謳歌黨的豐功偉績,用翰墨丹青表達了海內外全體中華兒女熱愛祖(籍)國的赤子情懷和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堅定信心。他希望更多的海內外僑界書畫家,以書畫藝術為橋梁,以中華文化為媒介,融匯古今,聯通中外,用筆墨講好中國故事,創作出更多的優秀作品,不辜負這偉大的時代。

(責編:黃瑾、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