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華僑博物館
僑博黨支部組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
2021年07月07日17:28  來源:中國僑聯

7月5日下午,僑博黨支部組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

黨支部書記臧杰斌傳達了萬立駿主席7月2日在中國僑聯黨組第十次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專題學習會上的講話精神。支部副書記賈德成、第一黨小組組長白婧、第二黨小組組長張燕、支部青年委員閆媛媛、還有獲得“中央和國家機關優秀共產黨員”稱號的周臻揚就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談了認識和體會。

賈德成表示,要繼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理想信念,始終對黨忠誠,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立足本職崗位,擔當時代重任,為博物館事業作出貢獻。白婧表示,作為僑博的一名共產黨員,將繼續以優秀共產黨員的標准嚴格要求自己,工作中敢於擔當、甘於奉獻,與同事們一起通過學術研究、展覽策劃、文博出版、網絡直播,推動僑博事業高質量發展。張燕表示,願將自己的有限生命與平凡力量,無縫嵌入黨的歷史軌跡,讓自己的生命發出微光,讓平凡的力量融入黨的無限輝煌的未來與國家民族的命運當中。閆媛媛表示,恰逢盛世,要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己任,奮進當時、不負時代、不負韶華,做一個有志氣、骨氣、底氣的中國人,不負黨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周臻揚表示,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不僅要內化於心,更要外化於行,以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臧杰斌對僑博青年讀書小組及時組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表示肯定。他要求,要繼續深入學習領會和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這篇光輝的綱領性文獻,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更加強烈的使命擔當,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更加務實的工作作風,為做好僑博工作,實現僑博國家一級博物館的夢想而努力奮斗。下一步,要切實加強黨支部班子建設,以新建閱覽室為契機做好線下政治理論學習,通過微信公眾號刊發學習體會、僑史研究文章,同時,要在繼續推進分館體系建設、僑鄉聯合網絡直播、社教進校園進社區、加強與高校文博專業合作等方面不斷發力,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落實落細落小。

會上,宣讀了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辦公廳《關於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性教育活動備選場所的通知》。根據該通知,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入選中央和國家機關31個黨性教育活動備選場所之一。 

(責編:劉婷婷、王燕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