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國僑聯召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表彰大會
2021年06月28日17:41  來源:中國僑聯

在喜迎黨的百年華誕之際,6月28日上午,中國僑聯召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表彰大會,對獲得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中國僑聯“兩優一先”榮譽稱號的單位和個人進行表彰。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出席表彰大會並作專題黨課報告。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直屬機關黨委書記隋軍主持大會,黨組成員、副主席程學源出席大會,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十七指導組副組長鄭忠寧、成員杜曙曄到會指導。

大會在庄嚴的國歌聲中開始,全體人員起立唱國歌。隨后,隋軍宣讀《中共中國僑聯黨組關於表彰先進基層黨組織、優秀共產黨員和優秀黨務工作者、創建模范機關優秀處室的決定》。萬立駿等領導同志為獲得榮譽的單位和個人頒發了獎牌証書。

會上,萬立駿以“毫不動搖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為題,作專題黨課報告。

圖片 2.jpg

萬立駿強調,廣大僑聯干部要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繼續前進的智慧和力量。要抓根本,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把僑聯機關黨史學習教育不斷引向深入。通過認真學習,深刻領悟學史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深刻領悟學史增信,就是要增強信仰、信念、信心﹔深刻領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深刻領悟學史崇德,就是要傳承紅色基因、涵養高尚的道德品質﹔深刻領悟當代青年要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要貫徹落實好黨中央關於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部署,按照中央第十七指導組要求,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以堅決的態度、務實的作風、有力的舉措,持之以恆把黨史學習教育引向深入,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取得實效。要抓結合,在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學習梳理、全面把握僑史、僑聯的歷史。海外僑胞是中華民族的重要組成部分,他們的命運與祖國的命運緊密相連。1921年,中國共產黨的誕生,是中國近現代史上開天辟地的大事件。從此,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追隨中國共產黨,為中國革命、建設、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貢獻力量,開啟了僑史新篇章。在這一偉大歷史進程中,僑聯作為黨創立和領導的群團組織應運而生,發揮著黨和政府團結聯系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橋梁和紐帶作用,從延安華僑救國聯合會、解放區僑聯到全國僑聯成立和發展,一代代僑聯人緊跟黨的步伐,踐行初心使命,譜寫了無愧於時代的歷史華章。回顧黨的百年歷史和僑聯歷史,我們深刻認識到,必須始終堅持黨對僑聯工作的全面領導,確保僑聯工作始終沿著黨指引的方向前進﹔必須持續強化理論武裝,堅持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理論成果引領僑聯事業發展﹔必須充分發揮僑聯組織橋梁紐帶作用,凝聚僑心僑力僑智為大局服務﹔必須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站穩群眾立場,把聯系和服務僑界群眾作為工作生命線。要抓落實,在學黨史、知僑史的過程中,推進僑聯事業創新發展。學習歷史是為了更好走向未來。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群團工作和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從黨的歷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從僑聯發展中總結經驗規律,改革創新,不斷推動僑聯事業發展邁上新的台階。要深入理解和准確把握黨中央對新發展階段國際國內形勢的重大判斷,增強機遇意識和風險意識,緊密團結凝聚僑界力量,奮勇前進。要深入學習貫徹黨中央對僑聯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旗幟鮮明講政治,不斷深化僑聯改革,廣泛凝聚僑心僑力僑智同圓共享中國夢,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文化交流部榮獲“中央和國家機關五一勞動獎狀”,組織人事部(機關黨委)黨支部榮獲“中央和國家機關先進基層黨組織”稱號,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黨支部周臻揚榮獲“中央和國家機關優秀共產黨員”稱號。文化交流部黨支部、權益保障部黨支部、基層建設部黨支部、組織人事部(機關黨委)黨支部、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黨支部被評為“中國僑聯先進基層黨組織”,寧一、劉暢等23名同志被評為“中國僑聯優秀共產黨員”,林蕭凡、王斯倩等15名同志被評為“中國僑聯優秀黨務工作者”。辦公廳綜合處(保密辦)、信息傳播部宣傳處、聯誼聯絡部綜合外事處、文化交流部綜合處、基層建設部聯絡處、組織人事部(機關黨委)老干部辦公室、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展出服務部被評為“中國僑聯創建模范機關優秀處室”。

機關各部門副處級以上黨員領導干部,直屬企事業單位、社團組織中層黨員代表,接受表彰的同志,以及黨史學習教育暨黨務干部培訓班學員等共120余人參加表彰大會。

圖片 3.jpg

圖片 4.jpg

圖片 5.jpg

圖片 6.jpg

(責編:王小林、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