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基層建設
程學源同志參加基層建設部黨支部6月份主題黨日活動
2021年06月25日16:46  來源:中國僑聯

6月24日下午,基層建設部黨支部在機關805會議室開展6月份黨史學習教育主題黨日活動,組織全體黨員集中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論中國共產黨歷史》相關內容,為6月入黨的程學源同志過“政治生日”。

支部書記張毅同志首先代表黨支部向程學源同志送上“政治生日紀念卡”,隨后全體黨員面對庄嚴的黨旗,由程學源同志領誓,重溫了入黨誓詞。

程學源同志從自己入黨初心出發,深入淺出,從三個方面為支部黨員講授一堂生動的微黨課。一要立足根本,學深悟透。他以自己學習經歷,語重心長地告誡全體黨員同志,學習是共產黨員永恆的主題,要時刻保持學習的積極性和知識不足、能力不足的危機感,做到活到老、學到老。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要從根本上抓住學習的重點,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聯系工作實際學習研討,交流體會,努力做到真學真懂真信真用,切實將對黨史學習的成果轉化成推動和指導工作的具體實踐。二要堅守初心,矢志不渝。程學源強調,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百年大黨,風華正茂,大家要增強共產黨員的榮譽感和自豪感,心中充滿為黨工作的熱愛之情,始終銘記入黨初心。同時,黨員干部要做到心中有戒,行有所止。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堅決遵守黨的紀律和國家的法律法規,嚴以修身,提高自己的黨性修養和道德水平,對黨永葆忠誠,對人民永存敬畏之心。三要奮發有為,建功新時代。他飽含深情地講到,站在兩個一百年的歷史交匯點,作為僑聯工作者,要胸懷“兩個大局”,心中懷有作為一名新時代共產黨員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新時代僑聯工作,做到“在僑言僑、在僑憂僑、在僑為僑”。基層建設部要發揮好服務基層的優勢,當好橋梁和紐帶,廣泛凝聚僑心僑力僑智,引領僑胞建功新時代,激發基層僑聯組織活力,在服務黨的對外工作大局中展現僑聯作為。

支部書記張毅同志表示,程學源同志的微黨課生動鮮活,充滿哲理。既融入了一名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理想追求,又彰顯了黨員干部的主動作為、責任擔當,於日常工作和生活細微處見精神,聽后很受鼓舞和啟發,希望大家認真學習領會。

隨后,支部書記張毅同志、組織委員蔡紅雷分別領學了《論中國共產黨歷史》有關章節。在學習交流發言時,程學源同志強調,我們有幸生活在這個偉大的新時代,我們都是幸福生活的見証者、受益者,我們對黨充滿了感激。通過重溫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我們深感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更需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以學習教育活動為契機,全面提升自己的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永葆初心、永擔使命,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民族復興為己任,自覺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到國家富強、民族復興的偉業之中,做新時代的追夢人,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僑聯人的貢獻。

(責編:王燕華、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