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基層建設
“僑愛心·鄉村學生眼視光工程—走進新疆塔城”公益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2021年06月23日14:07  來源:中國僑聯

建黨百年之際,6月18日,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劉景春副部長一行,前往新疆塔城,與遼寧省僑聯共同組織開展“僑愛心·鄉村學生眼視光工程——走進新疆塔城”公益活動。

遼寧省僑聯“僑愛心·鄉村學生眼視光工程”醫療隊一行5人,帶去了先進驗光設備,在何氏眼科集團黨委書記、常務副總裁趙國華先生帶領下,為塔城市鐵列克提中心小學師生進行了全面視力篩查,逐一建立了視力檔案,並為視力有問題的學生免費配送了眼鏡。遼寧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王朝霞,僑商會及相關僑企負責同志參加此次活動,並向學校捐資20萬元人民幣,捐贈書包、文具等學習用品120套。

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在2021年啟動“僑愛心·鄉村學生眼視光工程”專項公益活動項目,主要是為了將習近平總書記對青少年視力健康關愛落實到邊疆地區和偏遠山區,踐行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要求,一是通過關心關愛邊疆和偏遠地區的鄉村學生眼視力健康,發揮僑界公益慈善組織在公共服務上拾遺補缺和引領示范作用,支持推動鄉村衛生事業發展,彰顯僑界公益力量的獨特優勢。二是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依托“眼視光工程”專項公益活動項目,匯集起更多的僑界愛心力量,積極引導僑界公益慈善組織在推進鄉村振興中發揮獨特作用。三是為公益慈善組織與基層僑聯搭建合作交流平台,促進雙方形成良性互動,激發基層僑聯工作活力,推動基層僑聯事業發展。

下一步,中國僑聯還將協調其他相關省市僑聯陸續組織醫療專家隊伍赴邊疆地區和偏遠山區開展此項公益活動。

(責編:王燕華、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