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信息傳播
信息傳播部部長左志強出席“僑心永向黨 奮進新征程”江蘇僑界奮進新征程動員大會並調研
2021年05月25日14:44  來源:中國僑聯

5月20日至23日,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部長左志強受邀出席“僑心永向黨 奮進新征程”江蘇僑界奮進新征程動員大會,並在南京、揚州、鎮江三地調研。

5月22日上午,由中國僑聯指導,江蘇省僑聯、致公黨江蘇省委主辦,南京市僑聯、致公黨南京市委、雨花台區委、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園管理局承辦的“僑心永向黨 奮進新征程”江蘇僑界奮進新征程動員大會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園舉行,在寧歸僑僑眷、海外僑胞、留學人員代表等700余人參加活動。左志強受邀出席並向在雨花台英勇就義的革命烈士敬獻花籃,寄托對英烈的深切緬懷和崇高敬意。

上午9時,動員大會正式開始。全體齊聲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肅立默哀,100名少年兒童獻唱《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敬獻花籃,歸僑僑眷代表朗誦詩歌《雨花僑魂》。隨后,中國僑聯兼職副主席、江蘇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周建農發出倡議,全國政協常委、江蘇省政協副主席、致公黨省委主委麻建國發表講話。出席活動的22名優秀僑界黨員、優秀僑聯工作者黨員代表獲頒南京市“僑界卓越貢獻者”証書。在振奮人心的啟動儀式中,“僑心永向黨 奮進新征程”倡議面向海內外僑胞正式發出。

在2021年揚州世界園藝博覽會展園,左志強一行參觀考察了由僑胞建設運營的泰國曼谷園和俄羅斯聖彼得堡園,對建設運營方“以僑為橋”,積極搭建中外文化交流平台、促進中外友好關系予以肯定,希望廣大僑胞發揮優勢、善用資源,團結凝聚僑界力量,繼續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為推動中外文明交流互鑒,促進中外民心相通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在江蘇省非物質文化遺產泥塑(太平泥叫叫)西津渡傳承點,左志強指出,要運用新技術、新材料、新觀念,實現非遺的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僑聯宣傳干部要用好傳播渠道、創新宣傳形式、講好傳承故事,助推地方特色文化和產品打響知名度,擴大影響力。

在“全國社區僑務工作示范單位”南京雨花台區翠竹園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左志強對翠竹園社區精細化摸排僑情,以黨建帶僑建,扎實推進僑務工作的做法表示贊許。在華興村僑史陳列館,左志強指出,講好僑的故事不應止步於展示,要深入挖掘僑史,系牢凝聚僑胞的情感紐帶﹔要注重文創產業鏈延伸,研究開發衍生產品﹔要發揮僑聯系統合力,加強宣傳品牌和活動共創共建。

在蘇調研期間,左志強一行還參觀考察了南京博物院、鎮江博物館、僑企江蘇玉石文化園有限公司和恆通建設集團有限公司等。

中國僑聯兼職副主席、江蘇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周建農,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劉標、艾卉,南京市僑聯黨組書記毛銀玲、一級調研員王金剛,揚州市僑聯主席楊為民、副主席周軍,鎮江市僑聯主席王永新、副主席兼秘書長黃蓓等參加上述有關活動。

(責編:王燕華、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