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經濟科技>>創新創業
“創業中華·筑夢江蘇”2021太湖灣科創帶僑創峰會在錫成功舉辦
2021年04月26日15:47  來源:中國僑聯

2021年4月22-23日,由中國僑聯新僑創新創業聯盟、江蘇省僑聯指導,江蘇省僑聯新僑創新創業聯盟、江蘇省僑聯青年委員會、無錫市僑聯主辦的“創業中華·筑夢江蘇”2021太湖灣科創帶僑創峰會隆重舉行,此次峰會旨在分享僑創經驗,助力太湖灣科創帶建設。中國僑聯兼職副主席,江蘇省僑聯主席、黨組書記周建農出席並講話,中國僑聯經濟科技部二級巡視員徐偉出席並致辭。無錫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組織部部長柏長嶺,省僑聯新僑創新創業聯盟理事長謝東,省僑創聯盟、省僑青會理事及新僑企業代表,各設區市僑聯,省直機關僑聯,各在寧高校僑聯負責人等近200人參加會議。無錫市僑聯主席毛加弘主持會議。

周建農在講話中介紹了2020年以來,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省僑聯在助力國內疫情防控、支持海外僑胞戰疫、服務經濟社會發展、扶助新僑創新創業等方面開展的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對無錫市僑聯主動服務大局、服務僑創工作表示贊賞。她希望新僑朋友勇立時代潮頭,抓住機遇,聚力創享江蘇發展﹔勇攀科技高峰,積極投身創新發展,爭做江蘇創新發展的先鋒﹔發揮獨特優勢,加強國際交流,助力構建新發展格局。同時,她要求全省各級僑聯要打造優質服務平台,不斷創新服務方式,提升服務精准度,增強組織吸引力,強化新僑的獲得感,提高僑創成功率。

柏長嶺代表無錫市委、市政府對各位僑界朋友的到來表示歡迎。他介紹了無錫經濟社會發展情況,特別是科創方面取得的成就,重點推介了無錫“頭號工程”太湖灣科創帶發展定位、空間規劃及人才支持政策等,誠邀廣大僑界朋友參與太湖科創帶建設。他表示,無錫將為各界人才創新創業、成就夢想,搭建最廣闊的舞台、提供最優質的服務、打造最舒心的環境。

徐偉代表中國僑聯經濟科技部和中國僑聯新僑創新創業聯盟對會議的成功舉辦表示祝賀。他說,此次會議是僑聯組織借助太湖灣科創帶的良好創業環境,服務新僑參與科創帶建設、發展事業的具體行動,是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助力地方經濟建設的具體體現。他希望新僑朋友將“個人夢”融入偉大“中國夢”,為“中國夢”凝聚“僑”力量﹔爭做中外友好交流的優秀民間使者,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為推動國家經濟、科技、文化等各領域的國際交流與合作貢獻力量﹔立足本身優勢,著眼長遠,選准創新點,在科技強國中續寫僑的榮光,助力國家創新驅動發展。

會上,南京方生和醫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袁方、海創島科技園董事長徐振凱、國合環境高端裝備制造基地董事總經理邵焜琨,分別從企業融資、基金組織選擇投資項目、產業孵化等方面,分享了各自創業經驗。南航、中國人保負責人分別發布2項為省僑創聯盟服務項目。無錫市科技局副局長陳涵杰宣介太湖灣科創帶建設﹔蘇錫常地區新僑科創企業成立了“太湖灣新僑科創企業聯盟”,並發布“蘇錫常僑聯攜手助力共建太湖灣科創帶倡議書”。同時舉辦以“新僑夢想 湖灣科創”為主題的僑創沙龍,無錫市、區相關部門負責人與新僑企業代表圍繞太湖灣科創帶的新定位、新規劃,企業發展機遇等方面進行了交流互動。

其間,專題組織召開了“一帶一路”海外發展服務平台建設座談會,無錫市僑聯主席毛加弘介紹了無錫市僑聯“民辦非企”為僑發展服務中心運行情況,與會代表就企業走出去、產品走出去、人力資源走出去,以及如何促進國內國際雙循環等方面內容進行了深入地研討交流。

活動期間,與會嘉賓分別赴無錫濱湖區、新吳區調研相關企業並座談。

來源:江蘇省僑聯

(責編:王燕華、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