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通知公告
中國僑聯辦公廳關於做好第五屆世界華僑華人攝影展征稿工作的通知
2021年04月26日11:07  來源:中國僑聯

中僑廳函〔2021〕53號

中國僑聯辦公廳關於做好

第五屆世界華僑華人攝影展征稿工作的通知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僑聯,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僑聯,中央和國家機關、中央企業僑聯:

世界華僑華人攝影展作為中國僑聯“親情中華”系列活動之一,自2013年首屆舉辦以來,已成功舉辦了四屆,受到海內外僑界的歡迎和高度評價。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展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偉大歷史性成就和決戰脫貧攻堅全面勝利,反映為人類共謀綠色生活、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中國智慧和中國擔當,展示海內外華僑華人攝影家、攝影愛好者的創作成果,中國僑聯將於2021年9月在北京舉辦第五屆世界華僑華人攝影展。

第五屆世界華僑華人攝影展於2021年4月19日開始征稿。為進一步做好攝影展的組織工作,請各地僑聯組織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按照《第五屆世界華僑華人攝影展征稿啟事》有關內容參與征稿活動,以多種渠道擴大宣傳和影響,共同做好本屆攝影展的征稿工作。

附件:第五屆世界華僑華人攝影展征稿啟事

中國僑聯辦公廳

2021年4月25日

 

 

附件

第五屆世界華僑華人攝影展征稿啟事

世界華僑華人攝影展作為中國僑聯“親情中華”系列活動之一,自2013年首屆舉辦以來,已成功舉辦四屆,受到海內外各界的歡迎,產生了廣泛影響。

第五屆世界華僑華人攝影展旨在展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偉大歷史性成就和決戰脫貧攻堅全面勝利,反映為人類共謀綠色生活、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中國智慧和中國擔當。攝影展即日起面向世界各國、各地區華僑華人攝影家、攝影愛好者,國內歸僑僑眷和社會各界攝影工作者、攝影愛好者征稿。

一、組織機構

主辦單位:中國僑聯

承辦單位: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中國僑商聯合會、中國華僑攝影學會、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促進會等

協辦單位:上海華僑攝影協會、福建華僑攝影學會、遼寧省僑聯攝影家協會、中國(香港)華僑攝影學會、中國(澳門)華僑攝影學會、葡中攝影協會以及海外有關僑社團、攝影協會

支持單位:中國藝術攝影學會等

二、展覽主題

本屆攝影展以“小康中國 綠色世界”為主題,著重展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偉大歷史性成就和決戰脫貧攻堅全面勝利,反映為人類共謀綠色生活、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中國智慧和中國擔當。

三、時間安排

征稿:2021年4月19日-6月30日

評選:2021年7-8月

公示:2021年8-9月

展覽:2021年9月

如因疫情等不可抗力因素,導致評委無法按期參加現場評審、嘉賓無法出席開幕式等原因,攝影展有關事項將相應順延。

四、榮譽設置

本屆攝影展征集自然攝影類、紀實攝影類和創意攝影類攝影作品,評委會評選出入選作品總計200幅(組),稅前稿酬每幅(組)1000元。每位入選作者均可獲得主辦方頒發的榮譽証書和收錄本人作品的畫冊一本。

以上設置,組委會可根據實際情況做適當調整。因作者違規等原因被取消資格后,空缺名額不再遞補。

五、征稿細則

1. 投稿渠道:投稿者須實名注冊,按照網上投稿的要求真實、准確填寫相關信息。

2. 彩色、黑白不限,單幅、組照均可(每個組照由4-8張單幅圖片組成﹔每個組照按1件計算﹔自然類、紀實類單幅、組照需附200字以內的簡要文字說明)。自然類、紀實類、創意類每類投稿數量不超過10幅(組),不限投稿次數。投稿圖片為jpg格式,分辨率長邊不大於1920,文件不大於3M。

3. 自然類、紀實類投稿作品應遵循專業要求,不得對原始圖像進行任何足以影響其真實性的改動,對影調和色彩等的調整應適度。彩色可整體轉變為黑白。

4. 投稿者應保証其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並對該作品的整體及局部均擁有獨立、完整、明確、無爭議的著作權﹔投稿者還應保証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權、肖像權、名譽權、隱私權等在內的合法權益。投稿者應承擔由其稿件及投稿行為所引發的一切后果與責任。

5. 評委會將對來稿進行評選,擬入選作品將在活動公告頁上進行為期5天的公示,接受社會監督。公示期滿后,將擇日公布入選名單。

6. 作品入選后,主辦單位將統一調取制作展品的數字文件,入選作者請務必在接到通知后(膠片拍攝的請自行掃描轉換數字文件)在規定的時間內向主辦單位提交,逾期不提供或所提供文件不符合要求者,視為自動放棄入選資格。

7. 本次活動不收取投稿、參展及任何費用,不退稿。

8. 對於所有入選作品,主辦、承辦單位有權在著作權存續期內,以復制、展覽、放映、信息網絡傳播、匯編等非商業用途進行使用,並不再支付報酬。

9. 主辦、承辦單位在與本次活動有關的線上線下等渠道的宣傳、報道、展示所使用的投稿作品,並非為攝影展最終評選結果。

10. 凡在歷屆攝影展入選及獲獎之作品謝絕投稿。

11. 凡投稿者,須遵守以上各項規定,若有未遵守或身份不符合要求者,主辦方將取消其參評資格。

12. 主辦方擁有對此征稿啟事的最終解釋權。

六、投稿方法

1. 微信掃下面二維碼可進入“親情中華”官方小程序本活動主頁,點擊“報名”按鈕,依據提示填寫信息后,再點擊“投稿”提交作品,選擇稿件類別(單幅、組圖)、作品類別(自然攝影類、紀實攝影類、創意攝影類)即可。

2. 登錄PC地址https://www.openwhy.cn/activities/1384314261767827456,點擊“報名”“投稿”亦可完成作品提交。

3. 登錄開問網(openwhy.cn)首頁或“開問”小程序、“開問”APP,點擊“第五屆世界華僑華人攝影展”專區進行報名、投稿,並可查閱攝影展活動相關信息。

4. 投稿咨詢:

王茜 13661266898

李冉 59957512

魏德華 85725048

 

第五屆世界華僑華人攝影展組委會

2021年4月19日

(責編:王燕華、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