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程學源參加基層建設部黨支部主題黨日活動
2021年04月15日15:49  

4月14日下午,基層建設部黨支部在機關805會議室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主題黨日活動,組織全體黨員交流分享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論中國共產黨歷史》的心得體會,為四月入黨的同志過“政治生日”。黨組成員、副主席程學源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活動。

程學源同志首先代表黨支部向在四月入黨的肖煒蘅同志贈送“政治生日紀念卡”並送上寄語,隨后全體黨員面對庄嚴的黨旗,重溫了入黨誓詞。肖煒蘅同志以《凡人瑣事照前路、不忘初心踐使命》為題,結合自身成長經歷,為支部黨員講授專題黨課。

隨后,支部書記張毅同志領學了《論中國共產黨歷史》有關章節。在學習交流環節大家紛紛表示,通過重溫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每一名黨員都進一步深化了思想認識、提升了政治站位,強化了使命擔當。下一步要以學習教育活動為引領,全面提升自身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不斷深化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積極性和自覺性,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深切感悟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真諦情懷、汲取指引前行的智慧力量,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推動全國僑聯基層組織建設再上新台階。

程學源同志在發言中與大家分享了自己入黨時的心路歷程,他說,我們每一名黨員無論走得多遠,都不能忘記來時的路。要時常對照黨章,檢視自己的初心使命是什麼。程學源對全體同志提出三點希望:一是堅定理想信念。要通過學習黨史,增強歷史自覺,保持戰略定力,堅定對馬克思主義信仰,對社會主義、共產主義信念,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信心,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二要堅守政治本色。黨的百年非凡歷程中,涌現出一批又一批優秀黨員代表,有視死如歸的革命烈士,有頑強奮斗的英雄人物,有忘我奉獻的先進模范,還有無數在平凡崗位盡職盡責的普通黨員。要以他們為榜樣,做到心中有黨明大德、心中有民守公德、心中有戒嚴私德,不斷樹牢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清正廉潔的底線意識,做一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合格黨員。三要堅持以學促行。開展學習教育,不僅在思想上受洗禮,更要在行動上見真章。要把學習激發的工作熱情和進取精神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要善於從黨史中汲取政治養分,找尋工作方法。要學會登高望遠,時刻關注黨中央在關心什麼,強調什麼,做到因勢而謀、應勢而動,順勢而為,以強大的執行能力狠抓工作的落實。

程學源強調,僑聯是具有光榮歷史的黨領導的人民團體,黨中央高度重視僑聯工作,對僑聯事業的發展、作用的發揮給予了前所未有的關心和支持,僑聯干部要切實增強使命感責任感榮譽感,盡職履職,做到為黨分憂,為僑服務。僑聯干部是僑界群眾看待僑聯組織的一面鏡子,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對僑務戰線同志們提出的當好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貼心人、成為僑務工作實干家的要求,用“僑”心、增“僑”味、辦“僑”事,聚“僑”力,更好團結凝聚海內外中華兒女,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努力。

來源:基層建設部

(責編:劉婷婷、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