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基層建設
基層建設部赴北京市僑聯開展高校僑聯工作調研
2021年03月25日18:07  來源:中國僑聯

3月24日下午,基層建設部赴北京市僑聯開展高校僑聯工作調研並召開首都高校僑聯工作座談會,貫徹落實十代會提出的“大學習、大調研、大討論,作出大貢獻”的要求,了解當前高校僑聯工作情況,聽取高校僑聯和地方僑聯關於高校僑聯工作的意見建議,探討推動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基層建設部部長張毅出席並講話,北京市僑聯黨組副書記、副主席李冬娟主持會議。

座談會上,北京市僑聯黨組副書記、副主席李冬娟匯報了北京市開展高校僑聯工作的情況。北京市僑聯副主席、清華大學僑聯主席邢新會、北京大學僑聯主席周力平、北京師范大學僑聯主席門毅、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僑聯主席李銳星、北京工業大學僑聯主席李靜、北京交通大學僑聯副主席田衛平、北京大學僑聯秘書長江嵐、首都師范大學統戰部干部魏軼煊等8名高校僑聯工作負責人作了發言,並就有關問題進行深入研討。

張毅表示,高校僑聯是基層僑聯組織的中堅力量,是團結聯系高層次僑界知識分子的前沿陣地,加強高校僑聯建設工作是基層僑聯組織建設的重要內容,也是檢驗僑聯改革成效的重要領域。今年是我國現代化建設進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結合新形勢下構建“聯系廣泛、服務群眾”工作體系的改革目標,基層建設部會認真研究吸收高校僑聯以及地方僑聯的意見,促進“地方僑聯+大學僑聯+校友會”工作機制和工作成效常態化、長效化,要積極探討高校僑聯的高質量發展之路,努力推動高校僑聯建設再上新台階。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