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動態消息
基層建設部黨支部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並為黨員過“政治生日”
2021年03月22日16:49  來源:中國僑聯

2021年3月19日,基層建設部黨支部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支部書記張毅首先傳達了萬立駿主席在中國僑聯黨史教育動員大會上講話精神,他表示,抓好黨史學習教育是黨支部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重要的政治任務,全體黨員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准確把握黨中央確定的教育重點和目標要求,從百年黨史中汲取奮進的力量,堅持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要以學習黨的歷史為重點,加強黨開展群團工作的經驗方法和黨領導僑務工作的歷史的系統認識,繼承黨密切聯系群眾、理論聯系實際、勇於自我革命的優良傳統,在學習領悟中堅定理想信念,在奮發有為中踐行初心使命。

動員會結束后,黨支部還為本月入黨的同志過“政治生日”。面對庄嚴的黨旗,在過“政治生日”的同志帶領下,全體黨員一同重溫入黨誓詞,隨后,過“政治生日”的同志為支部講授一堂“初心微黨課”,講述了自己立志加入黨組織的初心。大家紛紛表示,過“政治生日”是一次精神感召、一次身份確認、一次使命叮嚀,記住並紀念這個特殊日子是對黨忠誠、對黨熱愛的體現。通過“政治生日”這種方式,有助於每一名黨員始終牢記入黨錚錚誓言,時刻以一名共產黨員的標准嚴格要求自己,增強黨員的身份意識、宗旨意識和責任意識,激勵黨員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用實際行動做到為黨增光添彩。

支部書記張毅在總結時表示,支部為黨員過好“政治生日”是新形勢下加強黨員教育管理和關懷的重要舉措,是增強黨員的黨性觀念和政治榮譽感的有效途徑,是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強化黨員黨性修養的重要政治意識。今后支部將把為黨員過“政治生日”作為標准化規范化建設的一項重要內容,認真抓好抓實,進一步強化“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把黨支部打造成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