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顧

(第十二期)

2021年2月

春節問候暖人心 濃濃關懷見真情:僑界抗疫委員會看望慰問新冠康復同胞

2021年03月12日11:29

(阿根廷華人網2月10日訊Lisa)春節前夕,在阿根廷僑界抗疫委員會總召集人何文強帶領下,僑界抗疫委員會部分成員帶著旅阿僑界的關懷和美好祝願,專程看望慰問了首例華人確診患者和首例華人新冠死者遺孀及部分新冠康復僑胞。每到一處,代表團都為大家送上駐阿使館贈送的新年挂歷、防疫物資和慰問品,向大家拜早年。了解僑胞生活、工作情況,並現場為困難僑胞解決難題。

何文強主席每到一處都會詳細了解新冠康復者的醫療、康復、護理、生活等情況。何文強表示,新冠隻要早發現、早治療可以完全治愈。希望僑界抗疫委員會繼續發揚奉獻精神,堅守崗位,為阿根廷的抗疫工作貢獻自己的力量,希望大家一起打贏這場無煙的戰爭。

尤震會長慰問結束后感慨道,阿根廷最近這些年經濟發展乏力,很多僑胞都很困難,特別是面對百年難遇的新冠肺炎疫情,大家更要團結互助,做好抗疫防疫工作,全面有效落實防疫措施。有實力的僑胞要積極踐行社會責任,為中國和阿根廷防疫工作捐款捐物,為促進中阿友好合作作出更大貢獻。

慰問品有三文魚,土雞,長壽面,米粉,餅干從,酒精,口罩和新年挂歷

阿根廷進出口商會、阿根廷華助中心執行主任薛文強對旅阿華僑華人表示新春慰問,叮囑大家春節期間要繼續嚴格做好防疫工作不鬆懈,避免聚集性感染,加強安全防衛,在合法守規經營的基礎上善盡社會責任,為旅阿僑胞作出新貢獻。

據阿根廷平潭同鄉會楊熙泰會長介紹,這次共慰問走訪了十戶僑胞,這些都是僑界抗疫委員會應急協調組曾經幫扶過的僑胞。很欣慰的是這些同胞目前身體和生活都恢復正常,大部分都沒有后遺症。

已康復僑胞selina告訴記者,我在2020年6月底感染了新冠病毒,當時想完了,心裡充滿恐懼,也沒有跟中國家人說,因為說了不能解決問題,還會讓家人傷心煩惱,那種絕望正常人可能不會體會到……因為怕感染其他人,我是需要隔離的,后來在華人網裡聯系抗疫委員會應急協調組的劉芳勇先生,劉先生馬上安排義工團隊何雄明送我蓮花清瘟膠囊,在抗疫委員會的幫助下,我進酒店隔離,很幸運,我挺過來了,酒店隔離差不多一個星期就回家。在這新年來臨之際,感恩大使館和僑界抗疫委員會又安排給我們送來這麼豐富的年貨慰問品,讓我們感到很溫暖,就像僑界抗疫委員會何文強主席說的“你們是有家的,僑界是你們的娘家,祖國是你們的后盾”。願阿根廷疫情早日結束,大家生活早日回歸正常。祝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各受助僑胞就僑界抗疫委員會專程看望僑胞,倍感溫暖、深受鼓舞,紛紛表示深切感受到祖國和駐阿使館的溫暖關懷。表示將繼續在駐阿使館堅強領導下,在僑界抗疫委員會的支持和帶領下,團結僑胞,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擰成一股繩,將來有機會為華人華僑謀福祉,為中阿友好添光彩。

阿根廷僑界抗疫委員會總召集人何文強,阿根廷洪門協會尤震會長,阿根廷進出口商會、阿根廷華助中心執行主任薛文強,阿根廷平潭同鄉會會長楊熙泰,阿根廷華文教育基金會會長劉芳勇,阿中投資貿易促進會常務副主席陳振宇參加了本次活動。  

來源:阿根廷華人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