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顧

(第十二期)

2021年2月

迎新春 抗疫情 謀發展 | 西班牙青田同鄉會雲端賀春

2021年03月12日11:29

北京時間2月19日晚22:00,馬德裡時間15:00,西班牙青田同鄉會舉行“賀新春 抗疫情 謀未來” 2021年雲賀春活動。中國駐西班牙大使吳海濤,麗水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郭海光,多名西班牙當地政要和60余名旅西僑領參加活動。青田縣委書記周和平,青田縣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鄒浙清,青田縣委辦、台辦主任賴軍政,青田縣僑聯主席葉毅青等通過青田“僑海通”平台參加線上活動。

活動播放了西班牙青田同鄉會精心錄制的協會抗疫工作視頻和集體賀新春視頻,展示了過去一年不平凡的抗疫成就,表達了對新一年的展望與祝福。西班牙青田同鄉會會長葉國平匯報了協會在2020年所做的工作以及2021年的工作計劃。

周和平在年會上致辭,2020年,西班牙青田同鄉會在疫情前期為國內抗疫工作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后期積極響應縣委、縣政府號召,多次發布安全提醒,不顧個人安危將國內援助物資發放到僑胞手中,為青田取得抗疫階段性勝利作出了重要貢獻。

周和平表示,海外青田籍僑胞是青田最大的資源和優勢,是支撐青田發展的重要力量,青田的發展離不開在外青田人的共同參與。希望廣大僑胞積極投身到回鄉興業安居的熱潮中來,踴躍參與家鄉的產業發展、項目建設、鄉村振興等工作,實現青田人經濟與青田經濟的良性互動,共同書寫美麗青田、幸福僑鄉的新篇章。希望西班牙青田同鄉會進一步發揚“愛國愛鄉、團結互助”的傳統美德,規范發展,積極有為,團結帶領旅西僑胞共抗疫情、共謀發展、共同致富,為推動中西兩國合作交流、推動祖國家鄉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麗水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郭海光致辭表示疫情暴發之初,廣大旅西僑胞積極參加了馳援祖國的行動,組織各類醫療物資源源不斷支援家鄉,體現了愛國愛鄉、思源思報的赤子情懷。海外疫情蔓延之后,更是積極投身當地的抗疫之中,體現了守望相助、仁愛大義。西班牙青田同鄉會在會長葉國平的帶領下,同心同德、任勞任怨,敢於擔當,彰顯出一個優秀僑團的靚麗風採。

2021年是“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麗水出台了《鼓勵華僑回歸創業創新三十條政策措施》,希望廣大僑胞僑眷進一步發揮自己的智慧和優勢,發揮好海外資源,為家鄉發展牽線搭橋,為麗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高質量綠色發展作出新的貢獻。同時希望廣大僑胞繼續守望相助、科學抗疫,勇毅擔當、逐夢前行,努力成為中外聯合抗疫、經貿往來、民間交流和文化互鑒的橋梁。

中國駐西班牙王國大使吳海濤表示,青田同鄉會是西班牙最具代表性的僑團之一,海外疫情爆發期間,青田同鄉會以實際行動詮釋了青田人的責任和擔當。近年來,同鄉會在服務旅西青田籍僑胞、助力家鄉發展以及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增強了海外僑胞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希望家鄉有關部門繼續給予旅西僑團關心與幫助,支持僑團健康發展。希望廣大僑胞繼續發揚中華民族優良傳統,團結互助,積極融入當地社會,推動中西各領域交流合作,為國家和家鄉建設作出貢獻。

西班牙馬德裡Usera大區區長、參議院主席等西班牙當地政府官員相繼發言,西班牙紅十字協會領導發來視頻賀詞。

會議還對優秀的抗疫工作者進行了表彰。

來源:浙江僑聯微信公眾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