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顧

(第十二期)

2021年2月

福建省僑聯黨組研究部署“再學習、再調研、再落實”活動

2021年03月11日18:02

2月7日,福建省僑聯召開黨組會議,傳達學習福建省委關於開展“再學習、再調研、再落實”活動的通知要求,研究部署貫徹落實措施,明確四項重點工作。

陳式海總結發言.jpg

省僑聯主席陳式海總結發言

會議指出,“再學習、再調研、再落實”活動是福建省委在“十四五”開局之際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方式之一,是僑界廣大黨員干部進一步認清形勢、查找短板、加快僑聯事業發展的重要途徑之一。全省僑聯組織上下要將“再學習、再調研、再落實”活動作為重大政治任務,通過精心組織開展活動,促進僑務工作者思想境界和精神狀態有新面貌,解決問題和開展工作有新辦法,干事創業和促進發展有新進展。

會議強調,要對標對表黨中央、中國僑聯和福建省委要求,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群團、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緊扣全方位高質量發展超越,認真對照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提出的“3820”戰略思想,緊密結合福建僑務工作特色,圍繞建黨100周年,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在全省僑聯系統廣泛開展“再學習、再調研、再落實”活動,進一步學懂弄通做實,進一步武裝頭腦、統一思想、深化認識、凝聚共識,以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充分發揮僑界聯系廣泛的優勢,為推動“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貢獻僑界智慧和力量。

會議對全省僑聯組織扎實開展“再學習、再調研、再落實”活動提出具體要求。省僑聯初步明確今年開展四項重點工作:一是同心抗疫,大力開展“暖僑惠僑”行動。二是圍繞建黨100周年,開展研究“華僑精神”大型課題,總結華僑貢獻,建立理論體系。三是爭取中國僑聯和中國僑商聯合會支持,開展“引進僑資僑智僑力行動”,舉辦“中國僑商投資(福建)大會”。四是落實總書記鄉村振興戰略,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序銜接,開展“雙聯雙幫”活動。同時,要求各級僑聯組織把活動擺上重要議事日程,周密制定方案、精心組織實施﹔突出“新、實、活”要點,不做表面文章,創造性解決問題,確保取得扎扎實實成效﹔要把活動與全面推進黨的建設、做好僑務工作統籌結合起來,形成“再學習、再調研、再落實”的長效機制,為僑聯事業發展提供強大的不竭動力。

來源:福建省僑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