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顧

(第十二期)

2021年2月

基層建設部黨支部開展黨史教育主題黨日活動

來源:中國僑聯 2021年03月11日17:44

2021年3月2日,為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2月20日在黨史學習教育大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會總書記提出加強對黨員黨史學習教育,注重用黨的奮斗歷程和偉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確方向,用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堅定信念、凝聚力量,用黨的實踐創造和歷史經驗啟迪智慧、砥礪品格的總要求,基層建設部黨支部赴香山革命紀念館和西山無名英雄紀念廣場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在參觀《為新中國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基本陳列時,一幅幅珍貴的老照片、一件件見証歷史變遷的實物、一處處虛實結合的場景、一段段穿越時空的影音,為我們全面展示了中共中央在進駐香山后那段崢嶸歲月。在參觀西山無名英雄紀念廣場,大家共同了解1950年前后為國家統一和人民解放事業而犧牲於台灣的大批隱蔽戰線上的無名英雄的事跡,學習了他們不怕犧牲,甘於奉獻,忠於祖國忠於人民忠誠黨的堅貞品質。

參觀學習之后,黨支部全體黨員紛紛表示,70多年前,黨中央從西柏坡動身前往北京時,毛澤東同志說:“今天是進京趕考的日子。”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時代是出卷人,我們答卷人,人民是閱卷人。這場考試遠沒有結束,“趕考”永遠在路上,我們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重溫歷史,就是要踏著革命先輩的足跡,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革命精神,始終保持“趕考”心態,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自覺站穩人民立場、踐行群眾路線,心懷“國之大者”,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以居安思危、未雨綢繆的思維方式,深刻認清前行路上的艱難險阻以及風險考驗,跟著問題走、奔著問題去,做到准確識變、科學應變、主動求變,充分把握群團組織發展的內在規律,以解決基層僑聯組織發展過程中遇到難點、堵點、痛點為工作切入口,創新工作思路、謀劃工作舉措,為推動基層僑聯高質量發展,朝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目標奮勇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