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顧

(第十二期)

2021年2月

僑博等召開慶祝建黨百年涉僑展覽籌備工作專家座談會,齊全勝出席

來源:中國僑聯 2021年03月11日17:01

3月1日上午,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會同中國華僑華人研究所召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涉僑展覽籌備工作專家座談會。中國僑聯副主席齊全勝出席並講話,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館長臧杰斌主持會議。

根據中央精神和中國僑聯黨組、主席會議和全委會的部署,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反映中國共產黨的初心使命和不懈奮斗對海內外僑界的巨大感召力,反映在中國共產黨領導推進中國革命、建設、改革開放和新時代奮斗進程中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投入和貢獻,進一步凝聚同心共圓中國夢的僑界力量,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等計劃於今年6月推出以“百年航程·赤子僑心”(暫名)為主題的展覽。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理論宣傳局原局長、研究員任貴祥,中國華僑華人研究所所長張春旺、副所長張秀明和副研究員李章鵬等專家應邀出席座談會,就完善展覽大綱初稿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見建議。

齊全勝指出,本次展覽是中國僑聯慶祝建黨百年系列活動之一,辦好展覽具有重要意義。在前期扎實工作基礎上,舉辦本次專家座談會,有利於提高展覽大綱質量。要認真研究吸收專家意見,完善大綱,使之日益成熟。

齊全勝提出,展覽要將反映長期以來黨團結、引領、關懷僑界和僑界始終擁護追隨黨、積極投身黨所領導的偉大事業緊密結合起來,從黨史、國史與僑史的交集中挖掘展示內容,著眼黨史重要階段、事件、背景用好用足僑博藏品,並有針對性地收集展品。要通過展覽,進一步增強僑界對黨的光輝歷史的認知認同,進一步激勵僑界投身黨領導的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事業。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領導班子和隊伍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系統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推動辦好展覽和各項工作。要堅持從政治上審視內容,細節上精益求精,努力推出高質量展覽。

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副館長賈德成等參加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