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維護僑益>>法顧委動態
中國僑聯法顧委海外委員孫耀亨聯合南非華僑華人積極捐助當地回饋社會、抗擊疫情共度時艱
2021年03月05日20:10  來源:中國僑聯

受新冠肺炎疫情和變種毒珠影響,南非疫情形勢不容樂觀,也給當地群眾生活帶來嚴峻挑戰。中國僑聯法顧委海外委員、南非約翰內斯堡市議員孫耀亨聯合當地華僑華人,積極捐款捐物,與當地政府和群眾一道攜手抗擊疫情、共克時艱。他們積極融入當地、回饋當地,切實幫助當地困難民眾,用實際行動弘揚中華民族樂善好施、助人為樂的優良傳統,贏得當地廣泛好評。

南非疫情封鎖之初,當地防護物資緊缺,防護用品價格高漲,連政府採購都有不少困難。孫耀亨委員積極聯絡當地僑團僑企,向參與疫情防控一線的警察、消防員、醫護人員等捐贈了超過70000個口罩、近千瓶消毒液,以及護目鏡和手套等防護物資,緩解了當地的燃眉之急。隨著封鎖狀態的不斷持續,民眾無法工作也沒有收入,維持溫飽尤其是貧苦民眾的基本溫飽成了抗疫以外最重要的民生問題。孫耀亨委員又組織當地華僑華人向貧民區、養老院和援助中心等捐贈食物、日用品和過冬物資,受益人數達6000余人。學校復學后,孫耀亨委員和當地華僑華人又第一時間捐贈口罩和圍巾等物資,幫助學童們抗疫和御寒。

看到受助民眾滿臉的笑容和由衷的感激之情,孫耀亨委員非常自豪。他表示,隻要當地有難,中國僑團和僑領們一定挺身而出,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為政府和民眾排憂解難。他還將繼續努力,集眾人之力共同抗擊疫情,和當地政府和民眾攜手一起渡過難關。

據了解,孫耀亨長期熱心公益,心系社會,早在2006年就創立了姜餅人援助計劃,主要針對貧困和艾滋孩童進行生活物資的援助,同年他當選約翰內斯堡市議員,至今已連任第三屆任期。

(責編:張克非、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