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
——中國僑聯黨組召開第三次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
2021年02月23日11:06  來源:中國僑聯

2月22日上午,中國僑聯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第三次(擴大)學習會,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保密工作會議精神。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上,萬立駿首先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重要講話精神,副主席李卓彬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體學習時重要講話精神,黨組成員、副主席隋軍傳達學習丁薛祥同志在全國保密工作會議上的講話精神並結合僑聯保密工作發言,黨組成員、副主席程學源結合學習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體學習會議精神作重點發言,有關部門負責人劉奇、左志強、夏付東、張凌作了交流發言。

萬立駿指出,僑聯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切實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一是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國共產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為指導。二是深刻認識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意義。三是堅持高標准高質量嚴要求,堅定不移在僑聯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要加強組織領導,成立中國僑聯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要樹立正確黨史觀,旗幟鮮明反對虛無主義﹔要立足僑聯實際,切實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防止“兩張皮”﹔要創新學習方式方法,提高學習效率﹔要加強督促檢查,嚴格落實主體責任,營造良好學習氛圍。

萬立駿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立足僑聯職責定位,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一是站在“兩個維護”的高度,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牢牢把握新發展理念的核心要義。二是立足僑聯職責定位,進一步增強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以強烈的責任意識和有力的工作舉措推動僑聯事業高質量發展。三是善於從政治上看問題,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特別是領導干部要養成善於用政治眼光觀察和分析經濟社會發展問題的習慣,心懷“國之大者”,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以堅強的黨性和鐵的紀律確保新發展理念在僑聯的貫徹落實。

萬立駿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好全國保密工作會議精神,切實增強做好僑聯保密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做好保密工作的重要意義,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切實履行維護國家秘密安全的政治責任。二是持續攻堅克難,不斷提高僑聯保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堅持穩中求進、守正創新,切實抓牢抓實抓好僑聯保密工作。三是全面落實保密工作責任制,壓實主體責任,把保密工作擺上重要議事議程,加強監督檢查,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保密工作格局,形成保密工作強大合力。

萬立駿強調,僑聯廣大黨員干部要進一步振奮精神,開拓創新,狠抓今年各項工作部署的落實,以優異成績向建黨100周年獻禮。一是講政治、抓學習。持續推進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始終做到政治立場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謀劃發展、解決問題、推進工作的思路舉措。二是抓重點、促落實。統籌推進中國僑聯十屆四次全委會工作部署落實,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認真抓好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慶祝活動等。三是強本領、重實干。進一步深化“素質提升年”活動,推動干部職工素質能力再上新台階。四是抓黨建、促發展。堅持全面從嚴治黨,促進黨建與業務深度融合,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精神,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毫不鬆懈糾治“四風”,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反腐,進一步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中國僑聯副主席齊全勝,機關各部門、直屬企事業單位、社團司局級黨員領導干部參加了學習會議。

(責編:劉瓊、劉婷婷)
X